全港首間免費寵物診所「阿棍屋」正式開業!為流浪貓狗提供醫療服務/適用毛孩/條件

文: 黃卓瑩
2022.07.19

全港首間免費寵物診所「阿棍屋」正式開業,創辦人籌備接近一年,主要為流浪貓狗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阿棍屋」多年來一直收留不少棄養動物,當中不乏生病、年老、受傷的寵物,不過醫療費用高昂,於是在深水埗開設診所,為生病毛孩提供治療。

阿棍屋善行動物診所逢星期一至日,朝九晚七為流浪寵物提供醫療服務,所有無家浪浪、倉貓倉狗、鄉郊放養貓狗、已申請合法在公屋飼養的陪伴動物、無家者露宿人士所養動物、有經濟困難或特殊情況的主人都可使用服務,只要符合要求的毛孩都不會收取任何醫療費用。創辦人原意是為一班流浪街頭的寵物提供應有的醫療服務,寵物義工成功登記後,便可帶毛孩到阿棍屋接受治療。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創辦人表示,診所成立初期遇上種種困難,其中經濟是最主要一項。由於醫療器材價格高昂,添置驗血機已花費超過30萬元,搭建合乎要求的X光房也花接近20萬元,估計成立初期已耗資約200萬元。創辦人指,診所內所有醫療設施都是由善心人一分一毫的捐助,才能走到開業的一步。詳細提供服務及預約方法會稍後公布,有需要朋友可以留意FB@阿棍屋善行日誌

阿棍屋創立於2015年,多年來為流浪動物提供免費臨時/終生托管、絕育及休養照顧等服務。今年成立免費寵物診所,為牠們提供治療。「願天常生好人、願人常做好事」印在診所玻璃門外,創辦人感謝每位善心人同行,一點一滴的捐助都能造福每個流浪毛孩。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阿棍屋善行日誌

阿棍屋善行動物診所

地址:深水埗九江街3-5號金海大廈地下B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