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成績未如理想 考定TOEFL轉戰海外

文: a.Ki
2022.08.04

DSE放榜成績已塵埃落定,相信大部份同學都心裏有數,大概選定心中方向。有些同學或早已決定海外留學,有升學顧問建議,如決定「轉戰海外」,不妨先考定國際英語試如托福iBT,申請過程或會更順暢。以澳洲為例,就算同學DSE總成績達標,但英文科一時失手,都有機會通過托福iBT成績申請直接入讀各類大學銜接課程,省掉就讀當地的ELICOS語言課程的時間和金錢,爭取更快升讀心儀學位課程。

澳洲大學銜接課程100%接受TOEFL iBT 作申請用途

寰雅教育升學顧問盧國昌表示,在眾多留學國家中,澳洲一向是香港學生的熱門選擇之一,其大學不但醫療科目出色,其他課程的學術水平和認受性均獲國際認可,而且升學途徑多元化,無論DSE成績如何,同學也必有出路。他舉例,同學如果DSE 5科達14分或以上,就可直接升讀澳洲大學學士學位,16至18分已有機會直入醫療專科或其他熱門學系,一般學科主要開學時間為2月或7月,應屆DSE畢業同學可有更充分時間準備申請手續和備考英語考試,以最佳狀態迎接新挑戰。澳洲大學學費約澳幣28,000 – 60,000,而且100%澳洲大學認可TOEFL iBT成績,一般要求約 73 – 96分,視乎院校和學科而定。

如果同學成績稍遜,但DSE成績 5科仍達11分或以上,則可考慮升讀大學文憑或大學轉讀課程 (University Diploma / University Transfer),最快1 + 2 = 3年大學畢業,成功修畢課程及成績達標,便可升讀聯繫大學的相關學士學位二年級。可選學系視乎大學而定,如商業、會計和金融、工程學、電腦科學、生物科學、媒體研究等、另更有少量大學可銜接部份醫療專科二年級,而最適合DSE同學的開學時間莫過於10月,就算DSE英文成續未達要求,都有充分時間準備托福考試。此類課程學費約澳幣26,000 – 40,000,而其TOEFL iBT要求約 52 – 90分,視乎院校和學科而定。

如DSE及TOEFL iBT成績達標入讀銜接課程,考入澳洲名牌大學亦不是夢。

盧國昌強調,就算同學DSE只達8分或以上或中五校內成績合格,仍然不需氣餒,他們可以先升讀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最快1 + 3 = 4年大學畢業,成功修畢課程及達到校內成績要求,可免公開試升讀大學相關學士學位一年級,所有學系均可選擇,包括醫科、牙醫、獸醫、醫療專科、建築、商業、工程學、電腦科學、心理學、法律等等也可選讀,還有更重要一點是澳洲所有大學包括澳洲八大均設有大學基礎課程,開學時間為2月、4月、7月、8月或10月,學費約澳幣25,000 – 50,000,TOEFL iBT要求約 50 – 73分。「不論你是中五學生、中六學生、甚至是於DSE失手的中六畢業生,也應該了解多些不同的升學途徑,爭取最理想和適合自己的升學方案。」

托福iBT在多個香港學生熱門留學國家均享有100%的認受性

有意於暑假後往海外升學的同學要特別留意,近年托福iBT考試已被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1,500所大學和學院所認可,範圍包括澳洲、英國、加拿大、美國、紐西蘭的所有大學以及不少歐洲和亞洲的著名大學,在全球大專院校中的認受度是眾多國際認可英語考試中之冠,而且更可用於各類澳洲和紐西蘭的移民申請。選擇托福可以給你在選擇留學國家時更大的靈活度,專注準備其他申請要求爭取入讀最適合自己的課程和學系,不受地域所限。

全球超過11,500所大學和學院接受托福iBT成績。

備考托福考試有助同學更快適應外國大學課堂模式,更易爭取佳績銜接心儀課程

不少同學報考英語語言考試,目的只是為入學申請通關,其實同學在備考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也將為其留學後的英語水平打下堅實的基礎。在一項ETS對於全球1096名英語教師的調查中,98%的受訪老師同意備考托福iBT考試可以幫助學生在真實的學術環境中表現得更好。原因是該試以還原真實課堂情景的形式考察學術英語技能,對於需要在英語環境上課的學生而言更適合。

在家考試提供更多時段選擇,助你更快取得所需英語成續避免拖延申請進度

目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受美國考試服務中心(ETS)的委託,於考評局轄下考試中心每月定期舉辦兩至三場托福iBT考試。另外,家庭版托福iBT考試每週4天、每天24小時均提供考試場次供考生選擇安在家中考試,充裕的考位對正在作留學申請衝刺的同學尤其重要,讓同學可更快取得所需英文成績完成申請手續,趕及暑假後開學,免浪費光陰。

了解更多:

ETS 托福iBT考試:www.ets.org/toefl/

托福iBT考試報名:www.ets.org/mytoefl

澳洲升學資訊查詢 : www.globaleduhk.com/ 

 

*以上資訊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