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2022 Day4|《Elevator》期間發生嚴重事故大螢幕倒下壓到舞蹈員 大會即時緊急散場

文: 王庭芝
2022.07.29

MIRROR 12場演唱會《MIRROR WE ARE Live Concert 2022》週一(25日)在紅館開鑼,12子瞓身演出,令全場氣氛熱烈,一眾粉絲MIRO全晚都尖叫不斷,然而由首場起都有意外發生,今晚(28日)第4場演出發生嚴重事故,一塊懸掛在高空的大螢幕突然倒下並壓到兩名舞蹈員,大會即時宣布發生意外緊急散場。經理人花姐開廣播道歉,並示意觀眾離場。

更新日期:2022.07.29 12:30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今早(29日)到紅館視察後會見傳媒,初步發現其中一條鋼索斷裂,導致大螢幕墜下。當局指會成立小組進行調查,預料需數星期完成相關工作。

--------------------------

更新日期:2022.07.29 00:32

政府發出新聞稿,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非常關注事件,並已要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進工作。

 

又指因應該意外,政府已指示演唱會要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勞工處七月二十七日曾經就近日發生的舞台事件,聯絡演唱會主辦機構,並要求主辦機構檢視情況及進行改善。

 

行政長官李家超就事件表示感到震驚,他向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

更新日期:2022.07.28 23:59

主辦單位Music Nation及Makerville剛發出聲明,表示現場有兩名表演者受傷倒地,救護人員到場進行急救,現已將傷者送院。又表示對是次意外深感抱歉,並非常關心兩名傷者的情況,會對傷者提供一切所需協助。主辦單位將會徹查事故原因,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即時公佈。

--------------------------

更新日期:2022.07.28 22:45

MIRROR紅館演唱會《MIRROR WE ARE Live Concert 2022》第4場發生嚴重事故,當Edan和Anson Lo合唱《Elevator》期間,一塊懸掛在高空的大螢幕突然倒下並壓到兩名舞蹈員,大會即時宣布發生意外緊急散場。經理人花姐開廣播道歉,並示意觀眾離場。

圖:網上片段 

有份參與《Elevator》環節的Edan事發後於IG story張貼黑圖,相信難以接受意外的發生。

有不少圈中人亦即時在IG張貼黑圖,包括張敬軒、許廷鏗和ERROR成員肥仔等,為傷者集氣祝願平安。

------------------------------------------------------------------------------------------------

開騷前曾經有多位MIRROR演唱會舞蹈員於IG貼黑圖,疑因總綵排期間有工作人員出錯致舞蹈員受傷,而MIRROR成員AK、Frankie、Stanley都在IG發聲為團隊打氣,幸好昨晚首場演出總算平平安安。

MIRROR紅館演唱會疑有人出錯導致Dancer受傷 舞蹈員Po黑圖炮轟 AK:第一次是意外、第三次是疏忽

不過有鏡粉事後出po,指台上有不少機關都藏有「陷阱」,令人看得提心吊膽。網上流傳片段所見, AK在《虎道門》的環節要站在佈置成暴走族貨車頭的裝置上跳舞,然而裝置上升至接近最頂時突然劇烈搖晃,令AK都稍稍失平衡,慶幸他反應快,立即蹲下找回重心,可以繼續跳舞。

來源:IG@viu_pls_do_ur_job

另外有粉絲見到Edan和姜濤先後於四方高架台上險些差錯腳,疑是因為接駁位鋪設不平,但亦慶幸沒有意外發生。至於表演中後段有一個團歌環節,MIRROR成員站在兩個「7」字型的升降架上演出,兩個升降架緩緩移動,合併成一條天橋,不過粉絲發現表演期間,MIRROR難免會跳舞,天橋就出現輕微搖晃,同樣令粉絲看見膽戰心驚。

來源:IG@viu_pls_do_ur_job

 

粉絲促請主辦單位立即改善,必須以MIRROR及其他工作人員安全為優先。

MIRROR演唱會2022|紅館現場直擊《MIRROR WE ARE Live Concert 2022》+頭場歌單 (不斷更新)

 

【鏡粉交流區】現已登錄U Lifestyle App《社群》!
立即上載12子演唱會靚相/緊貼MIRROR情報:
https://bit.ly/3cG7De3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