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附圖簡介如何用風扇製造氣流散熱!數十元鴨寮街抽風扇就足夠?

文: 梁穎心
2022.08.01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十分環保,曾在社交平台表示,「用了十年時間證明不開冷氣不會死。」在7月24日錄得36度高溫時,林超英僅憑USB風扇製造氣流,撐過悶熱天氣。有網民留言請教自製氣流方法,前台長大方分享,一齊睇睇點做喇!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今日發文,配上手畫圖簡介如何製造氣流。前台長指,構成共有3部分,分別是「抽風入屋」、「引氣流深入屋內」、及「抽風出外。」他補充「抽風可以用低耗電量的USB風扇或抽風扇,鴨寮街有售,數十元有交易,圖中的「循環扇」有平有貴,其實用風扇也可以,關鍵是放在入風口不遠處,方便把外來空氣帶入屋內,沒有它的話,入氣口的空氣可能被出氣口的抽風機直接吹出去,屋的內部就接收不到新鮮空氣了。」

有網民讀完帖文後表示會嘗試。不過,不少人認為不可行,並留言稱「樓上樓下開冷氣,抽進室內都是人家的熱氣」、「抽風只會令房間有大量灰塵」、「樓下就係人地屋企廚房」、「要說服你樓上樓下左右隔離唔好開冷氣」。

來源:林超英Facebook

 

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36度高溫堅持小風扇製造氣流散熱!發文稱「熱,但不辛苦」惹網民熱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