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800呎3人1犬之家 海量魚竿收藏室、BTS粉絲Dream Room

文: U Magazine
2022.08.02

三人一犬的家庭到底要幾多呎數先夠住呢?今次介紹的單位實用面積大概800呎,劃分出三房兩廁,單睇數字都應該夠三人一犬家庭居住,但當每人都有各自收藏時就不同講法。設計師為每位家庭成員劃分出足夠的收納位置,滿足各自需要同時又有充足的活動空間!

客廳寬闊,盡量留出空間給寵物走動。

梳化位置用了皮革面做特色牆,設計師希望利用視覺錯覺令空間有放大的效果。

客廳所有櫃身都懸空處理,讓寵物有更多空間走動。

設計師捨棄電視牆,改以港式招牌做法吊起電視,既有分隔客飯廳作用,又能為狗狗走動騰出空間。

收納秘訣GET(一):雙面釣魚工具收納櫃
先生是釣魚發燒友,有大量魚竿、魚攪等工具收藏,由於每件大細不同,收納上較有難度。設計師就利用櫃身高度去收納長身的魚竿,而魚攪則放在櫃前的半腰玻璃櫃,令兩者擺放整齊,一目瞭然。

釣魚工具收納櫃放在書房內,不但方便屋主儲物,還以雙面櫃做間隔,慳出更多位置。
玻璃趟櫃一目了然,加上沒有任何間隔,最適合存放不同大細的魚攪。

收納秘訣GET(二):隱藏子母床
雙面櫃底還藏有張子母床,方便親朋戚友過夜,而不用的時候還可以收起其他長型物件。

收納秘訣GET(三):帽子掛架
屋主在衣櫃內加添掛架,集中收納太陽帽,那就不怕放出來多塵難打理。

收納秘訣GET(四):不規則掛牆吊櫃
雙面釣魚工具收納櫃後面就是囡囡房。囡囡是Kpop idols粉絲,買落不少偶像專輯和周邊產品,同爸爸釣魚工具遇到同樣情況,就是大細不一,設計師就索性利用這點而訂造不規則的層架和吊櫃,一來可以按專輯大細而放置不同地方,二來令到房間望落更有趣味。

囡囡房以夢幻粉紫為主色,用白色櫃身作平衡,以免太多紫色而容易睇厭。

特色床頭飾板
主人房傢俬主要是白色,風格上比較簡潔一點,所以設計師就在床頭飾板落工夫,木條子款式帶出度假感覺。床頭飾板延伸至假天花,加設滲燈、細小氣氛燈,從而取代傳統吸頂燈,令房內燈光更柔和。

床頭飾板在主人房起點綴效果。

單位原有兩廁間隔,屋主將其中一間改為洗衣房和雜物房,而保留的浴室更向洗衣房方向擴闊,加大企缸空間,方便屋主和狗狗沖涼。
設計師善用門後位置,加設層架,方便儲物。

【Info】
設計團隊:LN Design Studio
網址:https://lnstudio.design/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25,000
水電工程 $105,000
泥水工程 $$110,000
油漆工程 $60,000
現場工器 $45,000
傢俬項目 $260,000
雜項工程 $30,000
-------------------------
總數       $625,000


text/Priscilla
Photo/Wym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