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碼半年有效期快過 一文睇清點更新針卡

文: U Magazine
2022.08.25

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導致過百萬人感染,大部分人於 2 月尾及 3 月確診,不過「康復紀錄二維碼」有效期只有 180 天,快將到期,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康復者必須更新針卡,才能進入食肆及指定處所。

據政府公布,「康復紀錄二維碼」(下稱康復碼) 在康復日期起計的 180 天內有效。未曾接種或只接種一劑疫苗的康復人士,需要在康復碼失效前接種多一劑疫苗,方能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至於 12 歲或以上,在確診前已接種第二或第三針疫苗的康復者,暫時無需再接種疫苗。在康復碼失效前,可透過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 、「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更新疫苗接種紀錄,以繼續使用「疫苗通行證」。

更新步驟:

Step 1.登入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 (https://www.evt.gov.hk/portal/zh-HK/),揀選「2019 冠狀病毒病電子針卡」

Step 2:輸入身份證號碼及身份證簽發日期

Step 3:按右下儲存二維碼

Step 4:登入手機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揀選「電子針卡」最底行「顯示詳情」

Step 5:揀選「更新」,以「匯入」方式或鏡頭拍下二維碼

Step 6:更新的電子針卡中,除了顯示兩針疫苗接種日期,亦新增「曾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病」一欄「是」。針卡亦不會顯示有效日期,最後按「確認」即可。

使用「智方便」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只需登入賬號,就可下載到曾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的針卡二維碼。

留意,上述方法只適合確診前已打兩針者,如果在確診前從未接種或只打一劑疫苗的康復人士,需先接種至兩針,再更新康復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已打三針的康復人士,存有三劑疫苗的疫苗接種紀錄已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text/zuki
pic/經濟日報圖片庫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元朗520呎市中心樓!
變私人打卡cafe 展示旅遊手信+清新木系庭園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