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打工仔寧願減人工換在家工作!某一個國家有近半人寧辭職都唔想每日返公司

文: 梁穎心
2022.09.15

隨著各國邁向與病毒共存,工作模式亦漸從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回復至返回辦公室。一項跨國調查顯示,員工願意以換薪換取每周2至3天WFH,全球平均願意減薪5%,當中願減薪幅度最高的是烏克蘭人,願減近12%。

一項遍及全球27個國家,訪問了逾3萬名受訪者的調查顯示,員工愈來愈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更願意以減薪換取在家工作。結果指,各國員工均願意以減薪來換取每周2天到3天的在家工作,而全球平均願意減薪5%。願意減薪最多的是烏克蘭人,幅度為11.9%,不過,不少歐洲及亞洲大國的員工,願意減薪幅度都低於平均。加拿大、澳洲、美國、巴西等國家的員工期望每星期WFH日數超過2天,而全球平均則為1.7天。而僱主平均每周能讓員工在家工作的日數為0.7天,最高為印度的1.8天。

即睇10個國家的願減薪多少,換取每周2至3天在家工作。

國家 願減薪幅度 
美國5.7% 
澳洲 5.3% 
加拿大5.1% 
新加坡 4.8% 
中國4.5% 
英國4.4% 
日本3.8% 
德國3.7% 
韓國3.3% 
法國1.7% 

全球平均高達26%受訪者指出,如被要求每天都回辦公室,他們會辭職或尋找新工作。百分比最高是英國,42%員工有此想法。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