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6歲少女幫中國BB改英文名勁賺逾過百萬元!自供大學學費、設改名網站!

文: 陳詩明
2022.09.16

16歲的時候,大家可能還在校園裡與朋友嘻嘻哈哈。而英國就有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Beau Jessup靠幫中國人改嬰兒英文名,創立改英文名網站「Special Name」,勁賺逾過百萬元!最後她更將賺回來的錢還可以自供大學學費。立即看看Jessup到底是如何受到啟發:

英國16歲少女Beau Jessup在2015年跟隨父親到中國旅行的時候,爸爸的朋友就請求Jessup為其3歲女兒改英文名。Jessup當時感到驚訝又覺得是一種榮幸,隨後她經過分析女兒的性格及爸爸朋友對女兒的期望,就為其女兒取名「Eliza」,而靈感是來自戲劇《Pygmalion 賣花女》女主角「Eliza Doolittle」。

Jessup指出多數中國人都會為自己的嬰兒改英文名,對於日後去留學或工作都非常重要。但基於語言障礙等原因,中國父母對英文名的了解有限,Jessup指有時都會聽到中國父母替嬰兒取了一個奇怪又難堪的英文名,例如「Rolex (勞力士) Wang」、「Goofy (高飛) Li」,所以決定要創立「Special Name」改英文名網站!

Jessup先向爸爸借了約$1,980美元 (約$16,000港元)聘請了網頁開發者創立網站,網站初期提供免費改名服務,可以先選擇嬰兒性別,然後再選取5個性格特點,網站會提供3個英文名,並顯示名字的意義及相同名字的名人。後來,Jessup決定收取費用,費用為$0.79美元(約$6.2港元),而網站的語言設定是簡體字,服務對象主要是中國人,現時網站已經為超過130萬個寶寶取名。

Jessup透過替中國人改英文名已經賺取超過$400,000美元(約$314萬港元),她將賺來的錢自供大學學費。現時網站服務已變回免費,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瀏覽Special Name網站。

來源:Special NameBeau Jessu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