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快測產大量垃圾!一文睇清如何分類回收檢測棒

文: U Magazine
2022.09.30

口罩、檢測包等防疫用品成為生活必需品,卻每日造成大量垃圾,增加堆填區負荷。不少品牌相繼推出可生物降解口罩,那快速檢測棒呢?屬醫療廢物不可回收?錯!原來部份物料是可以回收的,即刻教大家仔細分類!

根據「綠在石湖墟」 Facebook 專頁,可將檢測包分成 8 樣配件:紙盒及說明書、取樣棒包裝膠、取樣棒包裝紙、取樣棒、藥水樽、檢驗棒,乾燥劑及檢測棒包裝。

當中可仔細分類出紙張及塑膠這些可回收物品:

1.紙張 (可回收物)
紙盒、說明書、包裝「取樣棒」的紙

2.其他塑膠
可折短式取樣棒的非棉頭部分、包裝「取樣棒」的膠

至於檢測棒、藥水樽、取樣棒因衛生及化學物等問題而不能回收,檢測棒包裝因內裡鍍銀,同樣不能回收。留意乾燥劑雖不能回收,但可留下作防潮吸濕用途,不要急於棄掉。

早前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亦提倡可將檢測包部份物料回收,紙盒和說明書與「綠在石湖墟」建議一樣,可作廢紙回收。


但他續指可把陰性結果測試膠盒拆開兩片,丟掉裏面的試紙,並倒掉藥水樽內的測試液,洗淨吹乾後當作廢膠回收,就受到不少市民質疑,認為醫療物資不應回收,始終陰性結果並不等如不帶病毒,倒出測試液亦有可能造成污染等。

text/zuki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綠在石湖墟及林超英 Facebook 專頁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290呎大埔夫婦上車盤變日式部屋 和風茶室延伸客廳、屏風窗台變打卡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