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順豐哥哥善舉救輪椅婆婆險衝馬路兼送回家 網民大讚:「真心要畀個like」

文: 黃卓瑩
2022.09.29

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近日有網民分享一則好人好事。日前荔枝角一名老婆婆坐著輪椅在街遊蕩,並差點衝出馬路,幸好一位順豐哥哥目睹經過及時將她拉住,阻止悲劇發生。其後得知老婆婆不認得路回家,速遞員遂協助致電婆婆家人並送她回家,事件獲網民大讚:「真心要畀個like呢位順豐哥哥」。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屯門友」分享一則好人好事,樓主表示日前在荔枝角青山道附近,看見一位坐著電動輪椅的老婆婆漫無目的在街遊蕩,而且操控得頗為狼狽更差點衝出馬路,當時一位順豐速遞員目睹經過立即將她拉住。

詢問後得知婆婆不認得路回家,只能講出自己84歲。婆婆其後遞出寫有兒子電話的卡片,速遞員遂協助致電她的家人,並親自送婆婆回到李鄭屋邨的家。樓主指自己因為拖住小朋友幫不上忙,因此發文讚揚表揚:「真心要畀個like呢位順豐哥哥」。

原文:

不少網民留言大讚最近很多順豐哥哥做善事,亦輪流稱讚自己近日遇到的順豐哥哥好人好事。不過之前有出現速遞員幫助他人後獲得公司頒發1萬元獎金的事件,網民亦暗指獎金或可能是出做好事的出發點。

但也有很網民替順豐哥哥平反,認為速遞員平日多機會遇見需要幫助的人「順豐人員工作上多要在街頭穿梭,自然遇得人多,而遇到有需要或幫忙嘅人,自然亦機會較多」。亦有人覺得不論出發點,多一點好人好事始終會有幫助。

圖及來源:FB@屯門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