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期望FreshGrad月薪有呢個數!同政府統計處數據差幾多?網民狠批:不切實際

文: 劉紀彤
2022.10.24

又到畢業季節,意味著一班大學畢業生將投入職場,成為職場新人。僱主品牌顧問Universum今年訪問了近4,500名香港應屆畢業生作統計,發現今年的FreshGrad期望年薪為30.4萬元,即平均月薪2.53萬元,研究結果一出有唔少網民指畢業生期望過高,認為想法太過不切實際!

僱主品牌顧問Universum為了解本港畢業生期望薪酬,訪問了9間本地大學近4,500名應屆畢業生,發現本港畢業生的期望月薪達2.53萬元,較去年的25.4萬增加了19%。當中工程與自然科學的畢業生的預期平均年薪為約30.4萬元,按年增加24%,而商科生期望年薪為29.8萬元。該機構的亞太區執行董事Mike Parson表示此調查反映香港年輕人對目前經濟感到憂慮,認為是可以理解的。

訪問結果一出,引起唔少網民熱議,指應屆畢業生的想法太過不切實際,期望過高。而根據政府統計處最新公布「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香港男性月入中位數為$20,700元,而女性的為$18,000,與畢業生期望月薪2.53萬元也有些差距。

來源:Hket政府統計處/圖片:愛回家劇照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大澳隱世簡易新手級行山路線推介!帶你去5大打卡位/日系長橋/瀑布靚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