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亞當|片尾有彩蛋!《沙贊》、《自殺特攻》角色現身連繫相同世界觀 粉絲最期待人物強勢回歸

文: 王庭芝
2022.10.25

由「The Rock」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主演的DC漫畫改編超級英雄片《黑亞當》(Black Adam)近日上映,電影上映兩天已經在全球57個城市大收約1.08億港元,《黑亞當》是《沙贊!神力集結》(Shazam!)的衍生作品,所以當中可以見到許多有關聯的細節,而電影同時是DC擴展宇宙(DCEU)的11部作品,所以跟「正義聯盟」及「自殺特攻」有相同的世界觀,到底電影中有哪些角色驚喜登場?片尾又有幾個彩蛋?想知道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黑亞當》講述在古城卡哈達,被賦予遠古眾神「沙贊之力」的「提斯亞當」意外被釋放出來,拯救了考古學家Adrianna,提斯亞當驚人的破壞力引起了美國政府和天眼局關注,遂派出美國正義協會成員鷹俠(Hawkman)、命運博士(Dr. Fate)、旋風(Cyclone)及原子粉碎者(Atom Smasher)合力將其捉拿,要求他投降並自願解除能力,不過合四人之力仍非提斯亞當對手,然而一個威脅全人類的更大危機正在背後醞釀着。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中環Digital Art Fair沉浸式藝術展覽開幕!佔地2萬呎/超靚光影鏡面打卡位
 

在《自殺特攻》(The Suicide Squad)電影中作為「自殺突擊隊」召集人的禾艾敏(Viola Davis )在今集都有客串現身,首先是「提斯亞當」被釋放後引起了天眼局關注,禾艾敏就請美國正義協會的鷹俠出手解決這個潛在威脅,另一場重要的客串戲份是出現於片尾彩蛋,是禾艾敏(Amanda Waller)與黑亞當的視像對話,她警告黑亞當安份守已,否則將會派人收拾他,這部份關係到本片的最大彩蛋,這部份稍後會再談。

片中多次提及「沙贊」,不過《沙贊!神力集結》的主角「沙贊」並沒有在本片現身,但賜予平凡男孩比利「沙贊之力」的遠古巫師沙贊(Djimon Hounsou 飾)就有在《黑亞當》登場。獲得「沙贊之力」的提斯亞當擁有與沙贊類似的超力能,能飛天盾地,並擁有異於常人的速度、智慧、強度及控制閃電的能力。

DCEU漸漸將「沙贊」、「正義聯盟」和「自殺特攻」幾條主線的超級英雄們連繫起來,前作都暗示了他們都身處相同背景,今次《黑亞當》進一步明確交代了幾者有同一世界觀,例如戲中Adrianna的兒子Amon隨身攜帶「正義聯盟」的漫畫書,而他的房間裡亦有大量「正義聯盟」周邊產品。

除了禾艾敏,戲中還有另一位《自殺特攻》相關的角色驚喜登場,就是艾蜜莉亞哈考特(Emilia Harcourt),在提斯亞當同意自封能力後,禾艾敏將他關押在特製監獄,當時由隸屬X特遣隊(即自殺突擊隊) 的艾蜜莉亞哈考特接手看管。

本片片尾只有一個片尾片段,但足以令粉絲們興奮不已,就是由Henry Cavill飾演的超人正式回歸!早在電影上映前,The Rock已在訪問談及黑亞當與超人日後正面交鋒的可能性。於《黑亞當》片尾,禾艾敏警告黑亞當不要離開卡哈達,否則會派人對付他,黑亞當就表示地球上根本沒有人有能力阻止他,然而禾艾敏就回應會派出「非地球人」去對付他,然後超人就出現在黑亞當面前,電影就在此完結。

Henry Cavill在香港時間25日凌晨亦在個人社交平台親自宣布超人回歸,他表示大家在《黑亞當》所看到的只是開始,好戲在後頭。今次是Henry Cavill2017年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相隔5年後再扮演超人,過去幾年間不斷傳出Henry Cavill得失DC高層,超人有可能被換角,而今次他再次現身,粉碎不和傳聞,對不少影迷絕對是一大喜訊。


圖:《黑亞當》、《沙贊》、《自殺特攻》、《超人:鋼鐵英雄》、《正義聯盟》劇照、IG@Henry Cavil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