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6間慢活療癒茶舍推介!屯門隱世茶飲版Omakase/尖沙咀海邊品茶/中環打卡和風冰磚冷麵

文: 王庭芝
2022.12.03

近日天氣轉涼,這種季節最適宜手握一杯熱茶,即時暖入心!今次同大家搜羅本地6間文青風茶室,慢慢地細味品茶。當中有cafe類型的茶舍提供多款茶類飲品、甜品食物,例如適合打卡的冰磚冷麵或和風甜點套餐等;有些茶舍有充滿日式和風的裝潢,最適合跟朋友一起吃飯打卡,慢活一個下午;亦有適合對茶葉有執著和研究的品茶愛好者去的茶舍,讓你和同道中人都能共處一室細味品嚐,交流心得。

第 1 站 茶療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五星級數碼港艾美酒店翻新重開主打落地玻璃無敵大海景房!270度環海景觀/米芝蓮餐廳

舊址位卡於荃灣的隱世茶室「茶療」今年初搬到屯門重開,新店裝潢保留日式佈局,而且有一面落地大玻璃窗,坐在榻榻米上,一邊品茶一邊欣賞窗外風景實在十分寫意。這裡可以體驗到茶飲版Omakase,有茶藝師發辦的茶飲套餐,店內亦提供各式佐茶小食。同時,小店會定期開辦茶藝課程,由沖泡到品嚐的過,讓客人學習放慢生活步調。

開放時間:

星期四至日 12:00-18:00

地址:屯門 (需經預約後由店方提供)

Whatsapp/ Signal預約:6054 7608

 

圖片來源:IG@tea.therapyhk

第 2 站 瑜茶舍

「瑜」象徵美玉,茶藝師精選的茶葉都是茶中翡翠,「瑜」亦和「癒」近音,以茶療癒客人。店舖位於尖沙咀誠品內,佈置以深木色為主,沈穩又令人感到安心。還可以對著海景日落黃昏品茶,真的別有一番風味!有別於一般的茶類café,瑜茶舍只提供熱茶和冷泡茶,讓客人品嚐到茶最純粹的味道這裡的menu亦會定期更新,每次有10多個品種茶類以供選擇除了品茶,亦有售賣高級茶葉和提供茶藝班,讓品茶入門者慢慢學習品茶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1900

星期五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 1000-2200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誠品生活2L230號舖

 

圖片來源:瑜茶舍

第 3 站 汴京茶寮

 

這間佔地2,000呎的日系茶舍位於中環,寬闊的空間有吧檯、榻榻米、樸素木椅等座位。除了各式各樣的茶類飲料,亦提供和風主食和甜點,當中更有打卡一流的原個冰磚冷麵。店主更獲得日本江千家茶道教授資格,會定期舉辦茶道課程和不同體驗工作坊。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11:30 – 21:00

星期五至六:11:30 – 22:00

星期日:11:30 – 20:00

地址:中環雲咸街38

 

圖片來源:汴京茶寮

 

 

第 4 站 茶莊

茶莊是由一群十分熱愛喝茶的人組成的,現時專注於茶葉,並沒有其他café類型產品。從慣常的綠茶、普洱、花茶到珍奇的野生茶葉和有機茶他們也有。創立人希望能夠提供一個空間讓大家可以品嚐到茶最真實的味道。對於茶有一定執著和要求的朋友們不妨去預約他們灣仔的studio品茶,為家裡增添新的口味!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灣仔商業中心6樓602B室 (只限預約)

(現時西營盤的茶室暫停開放)

 

圖片來源:Plantation

第 5 站 BASAO Tea

於灣仔和銅鑼灣各有一間分店的BASAO Tea 店舖以白色和木色為主,加上植物綠葉的襯托,提供舒適和諧的寧靜給客人。作為茶葉品牌,BASAO tea的茶葉當然都經過細緻挑選,包括紅茶、綠茶、烏龍,主要來自中國、台灣、日本。另有混合茶、抹茶、焙茶、冷泡茶、氣泡茶等選擇,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茶類食物,有茶味蛋糕、布丁等等,像是阿里山烏龍茶蛋糕卷、抹茶和焙茶牛奶等等。

銅鑼灣分店: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0900-1800
星期五至日: 1000-1900

灣仔分店:

地址:

灣仔月街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900

 

圖片來源:BASAO Tea

第 6 站 想爺爺了

位於觀塘工廠的隱世茶室「想爺爺了」,一聽店名就有份莫名的親切感,「茶」許多時都會令人聯想到家中長輩,不過喝茶並非長輩專利,茶室致力推廣精品茶文化,讓年輕一代了解「茶」都可以很「潮」。這間茶室佈置以白色、木色的簡約色調為主,樓底高,空間感十足,座位以榻榻米為主。茶室與本地茶葉品牌合作,供應綠茶、白茶、紅茶、烏龍、黑茶,亦有其他茶類飲品如冷泡茶、燕麥奶茶拿鐵等,客人品茶之外亦可近距離看到茶藝師泡茶的過程茶點供應來自本地烘焙小店,有鬆餅、蛋糕、貝果等選擇,也有純素之選。值得一提的是,茶和食物是以會以藤編托盤呈上,打起卡來更有文青氣息!

店舖以預約制運作,能夠維持寧靜的環境,想要去的客人記得要提早預約!

地址:觀塘工業中心二期10d

營業時間:星期四至日 1200-18002小時一個section

*人均消費一款茶飲

 

圖片來源:想爺爺了

全港有多個適合一家大小去玩的室內遊樂場,對藝術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則可以到訪M+博物館、香港故宮或康文署轄下博物館。>>全港室內好去處按此<<

喜歡郊遊的朋友可以去西貢、城門水塘等地,文青們則可以考慮西九文化區一日遊。>>更多周圍遊推介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