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好去處|西環一日遊拍拖 180度無敵日落海景下甜蜜打卡!藝里坊壁畫街/日式禪修風咖啡屋/沙灣徑唯美日落

文: 辛曦桐
2023.02.11

情人節還有幾天,趁著周末一定要計劃好去哪裏sweet住拍拖!這次小編就為大家選好一條女生必定滿意的西環拍拖一日遊路線,先到藝里坊壁畫街打卡晒恩愛,再到日式禪修風咖啡屋「和光咖啡屋」品嘗精美人氣水果三文治和日式刨冰,最後到沙灣徑與愛人一同在180度無敵日落海景下欣賞唯美日落,享受只屬於你們兩個人的時光,即往下看路線詳情!

第 1 站 藝里坊壁畫街

位於西營盤地鐵站附近的藝里坊壁畫街,可說是近年十分受情侶歡迎的藝術地帶。壁畫街佈滿了由本地及國際藝術家繪畫的大型壁畫,畫作主題由充滿香港特色的維港與港鐵,到以為走進西方小鎮的大街風景等,共十幾幅不同風格的畫作橫穿西營盤的忠正街、奇靈里以及石棧里,是西環繁華鬧市中獨特的存在。與伴侶一同遊走在繽紛小巷中打卡晒恩愛,一定能為你們開啓美好的一天!

藝里坊壁畫街

地點:港島西營盤奇靈里、石棧里及忠正街

前往方法:西營盤B3出口步行約1分鐘

圖片來源:IG@blackcoralxo, @gary10142022, @peachy_forest, @bosco_hcl授權轉載

第 2 站 日式禪修風咖啡屋

拍拖活動不一定要豐富刺激,有時候簡簡單單靜心下來坐下聊聊天也會加深大家的感情。藝里坊旁邊就有一家日式禪修風咖啡屋「和光咖啡屋」,其裝修極爲簡約以灰銀色的木框配搭白色內牆作為餐廳設計主調,店內充滿各種和式佈置,例如木系餐具、木製膳食桌以及和紙傘燈等氣氛恬靜優雅。而在食物方面,咖啡屋主打選用日本新鮮水果和麵包製作的「水果枕」、特色日本祭典刨冰以及焙茶、抹茶等飲品,與愛人一起在此淺嘗美食閑聊家常亦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和光咖啡屋

地址:西環忠正街8號藝里坊2及2A號舖

營業時間:上午10時30分 至 晚上7時

圖片來源:Wako2ffee House和光咖啡屋

第 3 站 沙灣徑

享受完下午茶臨近日落時分,可前往位於香港島南區摩星嶺與鋼綫灣之間的沙灣小徑。沙灣徑環抱180度大海景,這裏被稱為隱世日落打卡位,黃昏時分到此與愛人一同在夕陽下漫步氣氛浪漫。同時沙灣徑亦有三大打卡位,包括進入沙灣散步徑前必經的石壆位,坐在石壆上於昏黃的景色下拍出甜蜜剪影相,一定能成為當天最矚目的閃光彈!另外兩個打卡位,則是散步徑盡頭的隱秘海邊鞦韆,以及海邊的石造小橋,配合無際海景擺拍構圖一流,相信在這個重要的節日以此處作結定能成為你們之間美好的回憶!

沙灣徑

前往方法:港鐵堅尼地城站A出口小巴總站乘搭58號小巴,於「麥理浩復康院」落車。下車後沿球場海邊方向走至長堤。並於長堤另一旁石灘「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右方穿過樹蔭到達。

圖片來源:IG @amyku_ku, @v1vian.t, @couple_lwh.cmu授權轉載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