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樂壇 我最喜愛的二手唱片舖5強名單

文: 和蕾
2015.01.08
唱片,叫人難離難捨之物。2015年,唱片已近乎沒有實際功用,但仍深具存在價值。唱片記載著的不只歌曲,還有人的過去,那段不經意的珍貴日子。在一個彷彿甚麼都捉不住的時代裡,欲要保留過去,還是保留些實實在在的東西比較好。

正是這個原因,來到2015年,二手CD舖難得倖存。這些小店,在時日如風的生活裡,成為都市人珍惜的避風港,但求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第 1 站 中環易手寶 稀客的集體回憶

從中環D1出口,行經A&F、跨越GAP、走過TOPSHOP,時裝轉角,我們來到域多利皇后街的樓上舖「易手寶Collectables」。

此店始於1992年,於中環打響名堂,6年前遷址這裡。若說每家二手店也有它的喜好,Collectables最愛收集70至80年代的西方音樂、流行曲、Jazz、Classics,也有不少廣東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驚人的黑膠唱片藏量,你懂的、你不懂的,也會找得到,例如那枚出奇不意的吳國敬黑膠大碟。

這裡有一種懷舊的寧靜,即使你是活在2015年的人,越過大門,你便回到70年代。對,即使你後生得不曾於70年代出現過,這裡也會讓你知道70年代是甚麼。

易手寶Collectables地址及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tZFANj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灣仔188 有發生過

灣仔東方188商場、旺角信和,香港兩個最不造作的商場,依舊坦率地守護著我們的真實,給區內的大人們釋放心中的小孩。這裡當然也有二手唱片店吧。

兩家二手唱片店,分別於一樓及二樓,一樓的ABCD,唱片種類多元化,日語專輯連電視soundtrack也有,也有80年代香港歌星的發燒碟,其珍藏價值,知音人一定清楚。

二樓的Music Shop更有趣,收集最多由歌手親筆簽名的CD,你會找到霆鋒曾親手拿上手簽名的《ME》專輯,是粉絲的你誓必尖叫,也暗嘆上一手實在太絕情,明明這張唱片,可是由霆鋒親手簽過名呢。

灣仔東方188 兩間唱片店位置及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list.html?tag=1298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旺角信和中心 向左走向右走

小編有想過不如不提信和了,反正你無理由不知道,信和中心號稱二手唱片的王國。

簡單介紹一下,二手唱片店分別集中於地庫和樓上7、10、12樓,數數超過十間。向左走向右走,你會發現小店各自有形象,但難以定位,純粹因應老闆的喜好而形成。倘若你發現某間唱片店的存貨正合你心意,那表示你跟該店老闆應能成為知音。 

你還是想知道哪一間有最抵買的唱片吧? 樓上「CD經濟特區」,設有「$10五隻」 專區,$2買一隻日本R&B天后Misia的暢銷專輯,不是幻想。

信和中心 7 間二手唱片店地址一覽: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list.html?tag=130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葵涌廣場 是有點色惑

據說葵芳的街坊,都叫這家CD舖做「大家樂對面嗰間」。

網上有人曾以為這是四仔店,因為它最當眼的影碟架就放著一系列色情光碟。事實上,流行音樂的寶藏就在這些光碟的旁邊,看,林憶蓮在等著你來發掘。

星河V.C.D.地址及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tZFQNq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九江街無名小店 好不容易遇見愛楊千嬅的烈女

深水埗九江街,有一家夜間二手唱片舖,日間落閘,黃昏過後才開舖至深夜。

如果你是聽90至00年代的廣東歌曲長大的話,你將會愛上這家小店。這裡收取的CD大部份都是那些年的專輯,由四大天王的年代、王菲、草蜢、鄭伊健、陳小春,以至00年代的容祖兒、楊千嬅、梁詠琪、陳慧琳、boyz、E-kids(肯定是絕版)等都有。最吸引之處,這裡的CD絕大部份只售$10,換句話說,你用$100,就可以買掉10張收錄了2001年叱咤樂壇專業推介歌曲的專輯回家。

全店近乎所有唱片都賣$10,唯獨楊千嬅的CD必然$30起錶。唯一的解釋,老闆娘是楊千嬅的歌迷。「唔想佢賣咁平哦...」

這小店的詳情,建議大家看以下的故事:

http://blog.ulifestyle.com.hk/travel_blogger/nith/?p=61556
《隱世二手CD店 全店$10買回九十年代》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