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西貢!尋訪水清見底沙灘、影壁畫再食平民價泰國菜

文: 爛玩精
2016.06.07

夏日炎炎,是時候和陽光玩遊戲。想享受陽光與海灘,不一定要到外地,在西貢就可以了!位於西貢的半月灣泳灘是香港十大水質最好的海灘之一,被稱為香港最純淨的海灘,水清沙幼,加上只能搭船前往,平日遊客不算多,真正在香港都能體驗到度假般的享受!

乘船返回西貢碼頭後,更可以慢遊西貢,一嘗各樣美食。

第 1 站 西貢半月灣 香港最清澈海灘

半月灣泳灘位於西貢離島橋咀洲,前往半月灣的遊客需向西貢碼頭的船家買票乘船,平日來回船票票價為$40,據說假日票價會增加一倍。船家會以不同顏色的旗子作辨認,找到和船票同色旗子的船便可登船出發!船程約20分鐘,途經橋咀泳灘。

半月灣泳灘不算大,但水質極佳,站著也能看到水底的沙石、小魚,絕對能媲美泰國、峇里等度假勝地!泳灘設有小食亭、更衣室、燒烤爐,提供沙灘傘等用品租借,亦有魚蛋、燒賣等小食,不過打算燒烤或浮潛的泳客則需自備食物和用具。

半月灣泳灘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JZHw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外脆內軟炸Oreo Chip in Fish & Chips

在西貢碼頭下船後直走數分鐘便能看到一間傳統英式小食店Chip in Fish & Chips。這間小食店跟隨英國傳統經營模式,小小的店舖沒有提供座位,食物炸好後用白紙包好外帶,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經典英式小食炸魚薯條,炸Oreo亦是另一招牌小食。炸至微脆的外皮包著半溶的Oreo的,令甜味更為突出,味道出奇地夾,外皮則有點像「咸水角」$12兩件亦不算貴,值得一試!另外,小食店的自家炸魚皮亦有驚喜,$5一份價錢便宜,份量比想像中多,而且魚皮較厚,味道口感一流!

Chip in Fish & Chips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JZHw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藝聚西貢 牆壁上的藝術

沿路慢慢走,發現大街小巷的牆壁上畫上了色彩鮮艷的牆畫,不妨停下腳步,欣賞一下這些牆畫,拍照留念!

藝聚西貢是西貢區首個街頭藝墟,為推廣社區藝術創作,邀請了數十位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如畫家、 雕塑家、塗鴉藝術家等參與藝術活動,當中包括牆畫。在牆壁上畫上生動的畫像後,立刻令大街小巷增添生氣!

 

牆畫(西貢萬年街)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1BwtZFwNv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泰國小吃 西貢平民價泰國菜

在西貢晚餐不一定只有海鮮餐,泰國菜亦是另一選擇!經「西貢人」推薦,今次一嘗位於西貢福民路的泰國小吃。泰國小吃位於一條小巷,小巷內集中有數間泰國餐館,不算難找。泰國小吃價錢親民,四十蚊已經有一碟份量十足的招牌海南雞飯,而且種類亦不少,有齊泰國風味食品如生菜包,豬頸肉等等,不失為西貢抵食之選!

泰國小吃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7BwJZFQNs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