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新界都有齊!全港8大免費主題遊樂場

文: Eunice Lam
2017.03.15

第 1 站 堅巷花園 太平山的「三連滑梯」

位於太平山的堅巷花園,地方不算大,但最特別的必定是當中的「三連滑梯」。大部分小朋友都十分喜歡滑滑梯,而這裡罕見的三連滑梯相信更具吸引力。
連在一起的三條滑梯無論是斜度、長度都不一樣,能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刺激感,加上公園人流不算多,小朋友可以盡情滑滑梯。
除滑梯外,場內亦有不同的攀架及訓練設施,環境亦十分清幽。而且附近就是香港醫學博物館,假日時不妨帶同小朋友一起來個上環一日遊。
地址:太平山堅巷(上環地鐵站步行約12分鐘)

第 2 站 香港公園 沙池、長滑梯

香港公園相信是不少80、90後的童年回憶,園內一條長長的黃色滑梯更是公園的標誌,而此條長滑梯終於去年11月重新開放。新的管道滑梯高約四米,對於小朋友來說可算是十分刺激。
除了滑梯外,公園內還有一個沙池,小朋友不用山長水遠去到沙灘,就可以享受到堆沙、砌城堡的樂趣啦。
地址:香港中區紅棉路 19 號(金鐘地鐵站C1出口)

第 3 站 灣仔峽公園 童話屋仔影相位

灣仔峽公園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公園,與繁華的灣仔區有極大差異。
公園入口的木制童話屋仔絕對是公園的一大影相位,在市區都能感受到如主題樂園般的童話世界。
公園面積不算大,但亦有很多遊樂設施,小小的遊樂場就有五條滑梯及安全韆鞦,小朋友必定可以玩得樂而忘返。
地址:香港灣仔峽甘道(中環交易廣場乘搭15號巴士到灣仔峽道站下車)

第 4 站 觀塘感官公園 坐擁無敵大海景

觀塘海濱公園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大家又知不知道海濱公園中段位置有個感官花園呢?有別於一般的公園兒童遊樂場,感官花園內的設施都是比較新奇有趣。
玩過感官花園,大家更可以在全長1,000米的海濱長廊散步,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放鬆心情。
地址:觀塘海濱道183號(牛頭角地鐵站步行約15分鐘)

第 5 站 牛池灣公園 環保概念公園

想坐在一大片草地上野餐,影相,讓小朋友任意地玩,不一定要到佐敦谷、迪欣湖等熱門地方。牛池灣公園也是一個市區內的好選擇,加上對比起其他熱門公園,此處環境更清幽、舒服,相對人流亦較少。
牛池灣公園是個少有的環保概念公園,園內亦有不少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如:小小攀石牆、滑梯、鞦韆及其他基本玩樂設施。
假日如果想到一個人少少,而又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不妨考慮一下到牛池灣公園,欣賞這個環保概念公園。
地址:牛池灣豐盛街71號(彩虹地鐵站乘搭專線小巴16A、16B及16S前往)

第 6 站 京士柏公園 雙連長滑梯

京士柏遊樂場是個罕見以月球作主題的兒童遊樂場,園內不乏經典玩樂設施。小朋友若是對月球、探險感興趣的話,相信都一定會被這個特色遊樂場吸引。
走進遊樂場,就見到一個模擬月球表面,有登陸月球探險的感覺。場內的玩樂設施有雙連的長滑梯、氹氹轉及鞦韆。特別的玩樂設施還有一條如登陸月球太空艙的時光隧道。
路經油麻地、旺角一帶,或住在附近的朋友,不妨帶小朋友去這個特別的遊樂場玩下啦。
地址:京士柏道23號(油麻地站C出口)

第 7 站 屯門老鼠洲公園 海盜主題公園

由建築署設計的老鼠洲公園,是香港首個環保公園,利用環保物料建造而成。
兒童遊樂場是香港少見具海盜主題特色的遊樂場,場內以中式帆船造型為主,一些帆船必備的設計有齊,如:甲板、指南針、燈塔、獨木橋、網狀樓梯及吊鐘等,設計十分逼真,小朋友更可在此一嘗當上船長的感覺。
園內的玩樂設施亦可說是應有盡有,如滑梯、攀爬板、吊橋等,地方面積亦算大,相信小朋友必定玩得樂而忘返。
地址:青山灣老鼠洲(兆麟輕鐵站步行5分鐘)

第 8 站 調景嶺體育館遊樂場 最潮玩樂設施

於2015年才啓用的調景嶺體育館戶外兒童遊樂場,相對是個較新的遊樂場。場內的設施亦相對較新穎,戶外遊樂場有一條長達2米高的鐵滑梯,比起其他膠滑梯更特別,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的滑滑梯滋味。不過大家要注意,鐵滑梯在烈日當空下,温度可以是相當高的。
除此之外,大家還可以玩盡體育館內的設施,如:兒童遊戲室、園境花園、球場、運動攀登牆等,來個好好放鬆一日遊。
地址:將軍澳翠嶺路2號(調景嶺站A出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