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好去處】粉嶺毛毛草田輕鬆郊遊 白茅田大草原影靚相/6大掃街美食

文: LorLor Lee
2019.03.22

天氣開始回暖,春日來臨代表即將有繁花盛放的花海,不過除了賞花之外,亦可以考慮一下到粉嶺白茅毛毛草田郊遊影靚相,坪洋村白茅多在3月至5月盛放,廣闊的一大片毛毛草,輕易拍出隱身草田的感覺。郊遊後還可到聯和墟醫肚掃街,品嚐街頭小吃和特色糖水。周末約埋閨蜜或朋友們去粉嶺郊遊影靚相掃街啦~

第 1 站 坪洋村白茅田

坪洋村的白茅草田多在3月至5月盛放,整片草地好廣闊,高身的毛毛草白茅,影相便能輕易拍出隱身草田的感覺。黃昏時的陽光更會把白茅草映照成金黃色,好浪漫!草叢內有明確通道,所以去影相的朋友請勿另開闢新路,亦盡量別踐踏或採摘茅草啦。白茅田位置不算偏僻,只要在粉嶺站乘52K小巴到九記士多,再坪原路不行約15分鐘就能到達。不過有幾點需要注意,田中有些小沙丘是紅火蟻蟻穴,需特別小心勿踩踏,另外亦建議穿長褲以防草叢刺傷。草田附近有些祖墳,所以就不好過分喧嘩騷擾先人啦~

第 2 站 伊 Burger Cafe 慢活歎漢堡

郊遊後可到肚餓到聯和墟醫肚,第二站來到伊Burger Cafe,先吃個美式手撕豬潛艇堡($72),手撕豬肉淋上燒烤醬,帶著濃郁的肉香,另外還可以試試芝士蘑菇厚多士($26),烤焗過後令厚多士更香口。飲品方面,餐廳有藍藻和紅絲絨特飲。藍藻特飲帶有微微的薑味,令人醒神。紅絲絨特飲則充滿朱古力的甜味,適合好甜的朋友。

伊 Burger Cafe

地址:粉嶺聯和墟和睦路9海聯廣場地下7-8號舖

電話:68043869

營業時間:09:00 - 16:30

第 3 站 四眼仔腸粉 街邊平價美食

四眼仔腸粉這間有名小食店,價錢相宜,吸引不少街坊和學生。腸粉$7有4條,軟熟又滑溜溜的腸粉佈滿甜醬和花生醬,惹味又不會過膩。小食店受街坊歡迎,所以經常大排長龍。

四眼仔腸粉

地址:粉嶺和隆街40B號地下

第 4 站 杏香園 澳門過江糖水店

最後一站是杏香園,糖水舖在澳門發展蓬勃,後來更在香港開設分店。糖水舖近期熱賣羽衣甘藍系列,羽衣甘藍有豐富維他命,而且高纖對腸胃好,用以製作甜點十分特別。羽衣甘藍芝士蛋糕($30),沒有濃烈的青草味,反而與芝士味道互相配合,加上蛋糕軟綿綿的質感,有獨特的味道。羽衣甘藍蒟蒻凍($45),加入了涼粉、西瓜粒、龍眼和雪糕,另外可加蜂蜜或花奶,味道清新。

杏香園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興街31號地下

電話:26023486

活動資訊

  • 地點
  • 人均消費$51 - $1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