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去處2020】香港5大攝太歲/還神地方推薦 九龍塘/銅鑼灣/油麻地

文: Toby Mok
2020.01.24

2020年農曆新年又就快到,來年犯太歲的朋友都會怕新一年會影響運程而去攝太歲,今次就為大家推薦香港5大拜太歲及還神地方,包括銅鑼灣蓮花宮、灣仔洪聖古廟、油麻地天后廟、沙田車公廟等,各間廟宇交通尚算方便,大家可以於新年期間去拜太歲,即睇2020農曆新年攝太歲5大地點推介。

第 1 站 蓮花宮

蓮花宮建於約1863年,用以供奉觀音,而蓮花宮的建築亦非常特別,前殿為八角形,與長方形正殿(後殿)之間沒有天井。通往該廟宇的入口階梯設於前殿左右兩側,與其他傳統中式廟宇有所不同。

地址:銅鑼灣蓮花街

資料及圖片來源:古物古蹟辨事處

第 2 站 洪聖古廟

洪聖古廟約於1847至1852年建成,因洪聖主管海洋及氣象的神明,所以廟宇以前面向大海。不過經過多次填海後,洪聖古廟現在處於灣仔內陸位置。

地址:香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129號

交通:從港鐵灣仔站A3出口,沿莊士敦道及大王東街一直走到皇后大道東。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第 3 站 油麻地天后廟

油麻地天后廟是九龍區最大的天后廟,寺廟位於廟街位置,十分方便。而油麻地天后廟每年在「觀音開庫」寶誕,亦會吸引了不少善信前來參拜。

地址:九龍油麻地廟街

交通:從港鐵佐敦站A出口,右轉沿佐敦道步行三個街口即達廟街/從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沿文明里步行至廟街。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第 4 站 沙田車公廟

沙田車公廟是間由有300年歷史的廟宇所改建以成。當年村民為了希望車公可以保佑他們免受洪水瘟疫之患而建造了這座廟,而車公廟亦是香港其中一座深受信眾歡迎的廟宇,大家可以廟內攝太歲以求太歲保佑全年平安。

地址:新界大圍車公廟道

交通:從港鐵車公廟站B出口,沿車公廟道步行約15分鐘。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第 5 站 省善真堂

位於九龍塘律倫街的省善真堂於1952年創辦,至今已有70多年歷史,以「正理道行」為宗旨,逐步成為一個非牟利慈善宗教團體,不少信眾亦會趁新年到堂內參拜。

地址:九龍塘律倫街7-8

交通:九龍塘地鐵或火車站旁沿多福道步行約五分鐘

資料及圖片來源:省善真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