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好去處】全港5大熱門露營新手營地推介 黃石營地/昂坪營地/東平洲營地

2020.09.15

如果想於週末或假期輕鬆一下親親大自然,行山之外,露營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香港郊野公園設有41個露營地點,以下就為大家推介5個熱門的新手露營營地,包括鶴藪營地、黃石營地、昂坪營地、東平洲營地及灣仔半島營地,不只設備齊全,而且大部分設有標準洗手間,非常適合露營初哥!郊遊/露營記得要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同時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第 1 站 鶴藪營地

鶴藪營地鄰近鶴藪水塘及流水響水塘,景色優美之餘,天氣也因此保持清爽涼快。營地設有燒烤爐、晾衫架、浴室及標準洗手間設施,非常適合初次體驗露營人士。

前往方法︰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號往鶴藪專線小巴,於鶴藪村總站下車。沿鶴藪道往鶴藪水塘前行,步行約1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來源︰漁農處康文處

第 2 站 黃石營地

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的黃石營地交通非常方便,由黃石碼頭巴士總站沿路牌走大約5分鐘即可到達。營地設有涼亭、燒烤爐及標準洗手間設施,露營之餘可以與一大班朋友燒烤,晚上更可以觀賞滿天星星的景色。

前往方法︰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在總站下車。下車後沿巴士站旁跟隨指示牌上行,步行約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來源︰漁農處

第 3 站 大嶼山昂坪營地

位於南大嶼山郊野公園的昂坪營地,被山谷包圍,白天可欣賞綠草如茵的風景,晚上則可觀賞漫天星空。加上營地設施齊備,設有小型煮食爐位及標準洗手間,露營新手可以一試!

前往方法︰從東涌市中心、梅窩或大澳乘巴士到昂坪總站下車,由心經簡林路牌指示走,沿旁邊小徑途經茶園而至東山法門便可到達。

來源︰漁農處、Google Map

第 4 站 灣仔半島營地

灣仔半島營地分為灣仔半島西營地及灣仔半島南營地,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灣仔擴建部分,營地非常空曠,更設有大型浴室及洗手間設施,西營地鄰近海下灣海岸公園,南營地則鄰近大灘海,可眺望海岸景色,晚上亦可看到繁星點點,是熱門的露營地點之一。

前往方法︰在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或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96R號往黃石碼頭,在黃石碼頭總站下車。再轉乘由黃石碼頭往灣仔半島渡輪 / 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7號往海下專線小巴,在海下村總站下車。由海下村步行前往,沿大灘郊遊徑,約需時4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來源︰漁農處、Google Map

第 5 站 東平洲營地

東平洲是香港最東的海島,三面環海,營位數目不多,但林蔭處處,鳥語花香,加上營地旁有一幅瀚大的海蝕平台,可欣賞大自然地理風貌。露營人士亦可於東平洲地標-更樓石觀賞香港最東邊的日出,份外寫意。

前往方法︰由馬料水碼頭乘坐渡輪往東平洲,在王爺角碼頭下船後,向沙頭村方向前行,步行約20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來源︰漁農處、Google Ma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