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遊】粉嶺假日遊郊區玩足一日!2層高純白Cafe/農場即摘有機水果

文: Elly Lee
2020.07.04

周末天氣好,大家都想到近郊地區吸收一下新鮮空氣,其實新界北區有許多特色地方值得我們去探索。除了其獨有的農業特色,更有一些於新界發展的式微工藝。另外,帶大家去一間2層高純白咖啡館,可以品嚐到來自農場的新鮮水果,放假不妨約朋友家人去試下啦!

第 1 站 添飲咖啡館

前身為粉嶺裁判法院的添飲咖啡館,為一座2層高的純白平房,門前數十棵油綠植物,幾張原木桌椅供客人坐在戶外喝咖啡,十分悠閑寫意。其實添飲咖啡館是一間連結本土工藝創作、社區人情,以至本地農業的咖啡店。除了環境舒適,店內的特色輕食也相當高質,會提供時令菜式供客人選擇,例如這款「夕張盛宴」,裡面包含多達8款進口新鮮水果,配上本地農場種植的可食用花,賣相美觀之餘,更能一次品嚐到多款水果鮮味!

地點︰粉嶺馬會道302號地舖

第 2 站 有心機農場

位於打鼓嶺的「有心機農場」是香港數一數二的本地有機農場,總佔地約25萬平方呎。園內種植的食物種類數之不盡,例如無花果、番茄、士多啤梨、巨峰和香印提子。農場對農物質素的要求十分高,對食材的採摘時間、保溫方式都十分講究,務求讓客人品嚐到新鮮的蔬果。農場更會供應本地有機蔬果予餐廳,如第一站的「添飲咖啡館」就是採用了他們提供的蔬果。除了可以即場購買新鮮時令蔬果及其他農產品,亦可以參與親身落田採摘當造蔬果的活動,體驗一下田園樂。

地點︰新界打鼓嶺坪輋(李屋村附近)

第 3 站 志記鎅木廠

志記鎅木廠是香港僅存一家木材加工廠,早於1947年紮根北角渣華道,多年來經歷過四次大搬遷。隨著時代變遷,經濟急速的發展,木材加工行業從盛勢走到式微。而志記鎅木廠主理人權哥(王鴻權)沒有因此而放棄多年來創下的基業,他表示:「窮則變,變則通。」 木廠需要跟上時代步伐而作出不斷的改變,他成功讓木廠轉型,成了木材環保回收廠。現時更會舉辦一些木工工作坊,教導學員造木椅、小型層架,從而讓大家對木材有更深入的了解。

地點︰古洞馬草壟路志記鎅木廠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