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推介2020】7大川菜餐廳麻辣水煮魚推介 $68起食到!加惹味湯底變打邊爐

文: Toby Mok
2020.11.06

天氣轉涼,不少人都喜歡食川菜,皆因川菜菜式大多以麻辣為主,惹味十足之餘又夠晒暖胃。今次就為大家推介香港7大四川菜餐廳的水煮魚菜式,當中包括:十二味、漁牧、麻辣派對、川莊、麻王等等,部分餐廳價錢親民,最平只需$68就食到。除了水煮魚之外,當然仲可以試埋其他四川菜式,例如酸菜魚、水煮牛、口水雞、毛血旺等,一眾喜歡食辣的朋友不妨試試啦。即睇2020年香港7大水煮魚餐廳推薦!

第 1 站 麻辣派對

餐廳以四川菜式為主打,店舖裝修以派對情調為主,有別於一般中式川菜餐廳。著名菜式有水煮桂花魚、鮮椒爽脆生腸、辣子海蝦、招牌香辣蟹等等。適合一眾喜歡吃辣的朋友。菜式分為水煮、香辣及酸辣類,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辣度作配搭。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4樓R1號舖

資料及圖片來源:麻辣派對 Chili Party

第 2 站 麻王

主打市面上罕見的一人份酸菜魚、水煮牛等開胃川菜,以後不用夾埋朋友去食,自己都可以歎水煮魚!水煮系列有魚、牛、羊、雞,肉的份量與配菜份量一樣多,非常足料。加上湯底用上辣椒和花椒等佐料,發出陣陣濃烈的麻辣香味,而魚肉及配菜都一樣入味,而且價錢相宜,只需$68就可以食到大大碗水煮魚!此外,小店更提供多款惹味川菜小食,口水雞、麻辣蜂巢豆腐、麻辣鴨血、涼拌萵筍等,價錢同樣親民。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66369935


 

第 3 站 麻辣風雲

餐廳主打各種川菜,除了有水煮魚外,更有辣子雞、酸菜魚、毛血旺、螞蟻上樹及各款涼拌小食。餐廳的水煮魚以淡水魚製作,肉質更爽脆。而湯底就以辣椒、花椒、蒜蓉、乾葱等多種調味香料熬製而成,不但可以去除魚肉腥味,更可保留魚肉本身的新鮮嫩滑,味道麻辣鮮鹹,非常開胃。

地址:荃灣海壩街108-114號荃碧大廈1樓

電話:21569291

資料及圖片來源:麻辣風雲

第 4 站 捌壹壹

有別於一般餐廳的水煮魚,「捌壹壹」所提供的冷鍋麻辣魚食完之後更可加配料開火打邊爐,用麻辣又香口的湯為湯底變成火鍋,夠晒特別!冷鍋魚一種四川烹飪方法,上枱時不用點火馬上可以食用,魚片煮到剛剛熟,除了可以保持魚片嫩滑之外,秘制之鍋底亦帶出麻、辣、鮮、香,層次分明,回味無窮。除了冷鍋麻辣魚之外,餐廳亦有提供多款川菜,包括:麻辣香鍋、辣子雞、重慶火鍋魚、口水雞等等,大家記得唔好錯過。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33號地下F號舖

電話:24813030

資料及圖片來源:捌壹壹

第 5 站 川莊

位於朗豪坊的「川莊」佔地約2,700平方尺,6米高的樓底令餐廳空間感十足。酸菜魚及水煮系列菜式是餐廳的招牌菜,大家更可以自由加入水晶粉皮、豆卜、娃娃菜等20多款配料,調配適合自己口味的水煮魚,即睇酸菜魚及水煮系列菜式價錢。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2號舖

電話:2870 2116

資料及圖片來源:川莊


 

第 6 站 漁牧

「漁牧」餐廳裝修以中國風為主,提供獨特的京川滬菜式,總廚曾於米芝蓮星級餐廳掌勺,為大家帶來傳統果木烤製的老北京烤鴨、即點即燒的川式燒魚、配料獨特的雞煲及其他京川美味。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企業廣場5期Megabox13樓5號舖

電話:25298383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牧


 

第 7 站 十二味

於香港擁有多間分店的川菜餐廳「十二味」主打多款水煮菜色及招牌酸菜魚,水煮魚採用嫩滑魚片,配上彈牙寬麵及爽口芽菜,再加上滿滿的辣椒,相當惹味!另外,店舖亦有其他麻辣菜式,包括:牛肉麻辣香鍋、毛血旺、川式口水雞、水煮牛肉等等,喜歡食辣的朋友記得挑戰下! 

資料及圖片來源:十二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