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荽美食】盤點香港最新10大熱賣芫荽美食!超濃郁芫荽火鍋/巨量芫荽拉麵/芫荽燒賣

文: LorLor Lee
2020.12.19

芫荽味道強烈,有人極愛其獨特香氣,亦有人討厭其濃烈氣息,評價十分兩極。以芫荽入饌不同食材的美食風潮逐漸興起,市面上出現不少芫荽美食,例如芫荽燒賣、芫荽拉麵、芫荽火鍋等等,以下就為各位芫荽控搜羅香港10大最新熱賣芫荽美食,一眾芫荽控記得bookmark底去試試喇!

第 1 站 酒鍋 巨無霸芫荽火鍋

位於銅鑼灣的火鍋店酒鍋」推出一個巨無霸芫荽鍋,4湯底有齊清湯牛腩、喇沙海鮮湯、四川麻辣和蕃茄薯仔豬骨湯火鍋面放上巨量芫荽!芫荽湯底味道用來淥肥牛海鮮或丸類、豆腐都十分適合,滿口都是芫荽的香氣。 

 

酒鍋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登龍街18V Point 27 

尖沙咀分店:尖沙咀天文台道82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0200 

資料來源:FB@酒鍋

第 2 站 令和鍋物酒場 芫荽火鍋

「令和鍋物酒場」同樣提供芫荽火鍋的有旺角令和鍋物酒場,店舖的芫荽湯底加入三黃雞、芫荽等材料7小時而成,湯底濃郁,飲落亦食到芫荽碎,好足料店舖提供的芫荽火鍋還包括一份日本薩摩赤雞及野菜拼盤,大家亦可點日本A4和牛、日式燒烤刺身等等加料。最近更推出午市menu,除了有芫荽火鍋之外,仲食到鹽燒茜牛卷、芫荽梳打、炸芫荽蝦餅等。而位於旺角的令和居酒屋同時推出芫荽系列小食,例如芫荽刺身沙律、芫荽燒肉串燒等,滿足一眾芫荽控!


令和鍋物酒場 

地址:旺角彌敦道613號飛達商業中心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700-230 


令和居酒屋

地址:旺角洗衣街111-127號建煌華廈2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0:00

資料來源:FB@令和鍋物酒場

 

 

 

第 3 站 遊園.茶記 芫荽車仔麵

店舖座落戲曲中心,以港式懷舊茶室為主題,供應各式港式美食、西式小食等。而當中最特別的便是芫荽湯車仔麵,湯底選用新鮮生芫荽打碎,車仔麵表面亦放上大量芫荽,而餐廳亦提供芫荽滑蛋煙三文魚三文治,芫荽控亦可一試。 

 

遊園.茶記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1樓2-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

資料來源:FB@遊園.茶記

 

第 4 站 鬼金棒 麻辣芫荽拉麵

東京過江龍拉麵店鬼金棒主打麻辣味噌拉麵,但原來店舖亦提供芫荽麻辣味噌拉麵。拉麵表面鋪滿清香芫荽熱湯配上芫荽令香氣更突出啖啖芫荽配上玉子、叉燒等配料,中和辣度亦令味道更豐富。 

 

鬼金棒

 銅鑼灣分店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0號地舖 

尖沙咀分店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20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0000 

第 5 站 香菜先生 芫荽撈麵

香港都可以網購買到台灣熱賣的芫荽拌麵,有超過60年歷史的「香菜先生」與30年歷史的製麵師傅聯手打造了4款不同口味的芫荽拌麵。一共有4款口味,包括全素的椒麻味、麻油味、古早擔仔風味及油葱味。芫茜麵健康無色素,仲配有芫荽碎和醬油,散發淡淡芫荽香味!

 

有興趣嘅朋友可以去IG:香菜先生香港訂購

* 購買前請留意各網店或平台之條款及細則,並須自行承擔網購風險。​​​​​​​

第 6 站 永樂粉麵廠 魚湯芫荽麵

本地老字號「永樂粉麵廠」的魚湯芫荽麵人氣十足,推出時一眾芫荽迷都紛紛搶購,曾10天賣出2000袋!芫荽麵味道鮮甜香濃,售價$69/12個麵底煮法簡單,用400ml滾水煮1分半至2分鐘(*注意太多水味道會變淡),麵底會慢慢溢出魚湯及芫荽香味,適合一眾芫荽愛好者在家都能炮製芫荽美食!

永樂粉麵廠

購買點:官網(買滿$300免費送上門)

*需網上預訂/購買(購買前請留意各網店或平台之條款及細則,並須自行承擔網購風險。)

第 7 站 維港灣餃子坊 芫荽餃子

這間位於元朗的餃子店主打多款口味、每日新鮮手作的餃子,例如有野生松茸鮮肉餃、招牌四拼餃、韭菜鮮肉餃,當中更有令芫荽控眼前一亮的芫茜鮮肉餃。餃子皮薄餡嫩,芫茜用料十足,入口食到濃郁芫荽味及肉的鮮味,點醋或辣椒醬都十分提味,大家也可選擇湯餃或煎餃~ 

維港灣餃子坊 
分店1:元朗水車館街74號地舖 
分店2:元朗教育路77號京都閣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22:30 

第 8 站 素年Years 芫荽漢堡/芫荽意大利粉

深水埗這間人氣素食Cafe「素年」推出充滿芫荽香味的不可能漢堡包(雙層芫荽版)$138,中間的漢堡扒用了Impossible素肉製造,口感跟真肉相似,配上車打芝士更美味!近期更推出新菜式—芫荽越式三文治,放入滿滿的芫荽做配料!除此之外,荃灣店推出芫茜意大利飯,福華街店仲推出香蒜芫茜意大利粉,汝州街店The Park還有芫茜Lemonade。芫荽菜式多元化,滿足喜愛芫荽的朋友需求。

素年Years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The Park by Years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32號地舖

Friends of Years

地址: 荃灣三陂坊20號地舖

第 9 站 叁拾士多 芫荽燒賣+芫荽醬汁

叁拾士多近期新進駐大埔開店,出售招牌魚肉燒賣及多款人氣街頭小食,深受街坊們歡迎,今次新分店更推出限定新品,當中包括有招牌魚肉燒賣的升級版—「芫荽魚肉燒賣」!燒賣加入芫荽碎製作,粒粒散發芫荽香。另外店鋪還有推出自家製芫荽醬料—「辣茜」,醬料以芫茜做基礎,味道帶甜,為不同種類的食材帶來加持,夾雜陣陣茜香,有驚喜!

叁拾士多 大埔店

地址:大埔廣福道145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10:30am-8pm

第 10 站 森林麵包 獨創芫荽蒜蓉包

九龍灣這間今年新開的本地麵包店「森林麵包」承傳傳統麵包製作手藝,為客人帶來一系列經典傳統港式麵包,同時更推出一系列創新麵包款式。當中小店推出獨創芫荽蒜蓉包($10),麵包使用自家培養的新鮮酵母烘製而成,口感特別綿密,配搭芫荽及蒜蓉味,味道創新獨特。

森林麵包

地址:牛頭角振華道 70 號樂華北村商場 111 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6時至晚上9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