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拖好去處2021】情侶長洲一日遊行程6大推介!港版愛情鎖牆/海角露天茶座/工業Cafe

文: 張凱淇
2021.02.10

假日想與摯愛離開都市煩囂,其實長洲也是個不錯的郊遊之選。從中環碼頭乘船至長洲只需約45分鐘的時程,島上商店與特色餐廳都令人有種身處異國的感覺,加上近年默默進駐的文青咖啡廳、甚至是街頭壁畫及情人愛心鎖,更一躍成為情侶最愛景點之一,以下將為大家精選出6大人氣好去處,包括日式雜貨店、長洲滑浪風帆中心的海角露天茶座、港版愛情鎖牆「Lock of Love」、長洲人氣甘永泰魚蛋,及工業風啡寮Cafe等,即睇相關地點及營業時間啦!

第 1 站 艾堡餐廳 特色壁畫餐廳

隱身在從碼頭前往東灣沙灘的道路一角,主打泰式與西式風味美食,如大蝦冬陰功配飯、沙爹串燒等,都是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大吃一頓的好去處,若坐在休閒海島戶外區、看著繽紛可愛壁畫、拎著一瓶啤酒跟三五知己小酌一番的話,相信也是不錯的選擇。

艾堡餐廳詳情

營業時間:12:00 - 21:00(以店鋪公布作準,詳情請到官方平台查詢)

農曆新年期間營業時間:

早餐時段:8:00-11:30

午市時段:11:30-18:00

晚市時段:18:00-21:00(歡迎外賣)

地址:長洲東灣路85號

圖片來源:eggenbergcc

第 2 站 和家 日式雜貨店

或許你也能發現近年因長洲進駐了多間特色小清新店鋪,而讓島上增添了一分文青氣息,而其中這間淡蛋黃色小店「和家 WAKA」,日式米白小門簾搭配簡約植物襯托,總是讓途人不禁轉頭窺探裡面藏了什麼!

「和家 WAKA」主要販售多款日式陶瓷,從餐飲碗盤到杯子,簡約線條設計搭配陶瓷工藝技術,都令人讚嘆其職人精神,除了長洲店,其實中環PMQ亦設分店,分店更提供陶瓷工作坊,讓大家學習當中技巧,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按此<<看更多。

和家 WAKA詳情

地址:長洲東灣路86號旁

營業時間:12:00-19:00(星期二休息)

圖片來源:waka_cheungchau


 

第 3 站 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海角露天茶座

穿過長洲大街熙攘的人海,沿著海洋鮮明的微風與味道,從細沙連綿的東灣海灘,一路漫步來到鮮少人知曉的隱藏版海角露天茶座— 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就有如發現新大陸。其隱身於長洲直升機停機坪後方,簡單幾張老舊的木桌與白膠椅,看似不修邊幅的環境,卻有著隔絕外頭喧囂的魔力,180度面向觀音灣海岸景致,就猶如置身外國小島般,頓時讓你擺脫世俗煩囂。

原來其是許多滑浪風帆愛好者來長洲必去的聚腳點,一排排的滑浪板整齊排列供人租借與學習,結束後便可以回來享用多款海鮮、漢堡及義大利麵等美食。像是西班牙名菜Gambas al ajillo(大蒜蝦)及Grilled Sardine with Salad‭(燒沙甸魚配沙拉)絕對是必點無誤!吃飽後更能到一旁的觀音灣海灘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特別療癒!

長洲滑浪風帆中心詳情

地址:長洲黑排路長洲滑浪風帆中心

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18:00、星期六日/10:00-19:00(以店鋪公布作準,詳情請到官方平台查詢)


 

第 4 站 愛情鎖牆「Lock of Love」 港版愛情鎖勝地

原來香港也有港版情人鎖勝地?位於東灣路的愛情鎖牆「Lock of Love」,其實是近年許多情侶特地慕名而來的景點之一,一個個七彩繽紛的愛情鎖以及心型木牌連綿拼湊成夢幻戀愛走廊,大家可以在店鋪內購買相關產品,並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畫上屬於你與摯愛的圖案及文字,留下美好回憶。

愛情鎖牆「Lock of Love」詳情

地址:長洲東灣路12–14號


 

第 5 站 甘永泰魚蛋 長洲人氣大魚蛋

說到長洲,大家總會一秒聯想到「大魚蛋」,而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甘永泰魚蛋!每逢週末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到來朝聖,形成排隊熱潮,當中除了有自家製大魚蛋,還有三文魚丸x爆漿起士丸等等多款口味選擇,與男女朋友一同分享就最適合不錯!

甘永泰魚蛋詳情

營業時間:07:00 - 17:00

地址:長洲新興街106號地下(以店鋪公布作準)


 

第 6 站 啡寮(長洲) 工業風Cafe

這間擁型格工業風的啡寮,是深受年輕人歡迎的咖啡廳之一,當中主打冰滴咖啡,例如有長洲冰滴咖啡、檸檬蜂蜜冰滴咖啡、炭燒朱古力冰滴咖啡等,週末閒時,非常適合帶上情人或朋友到此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拿著咖啡,走到海岸附近,配上黃昏日落的美景,這趟旅程值了!

啡寮(長洲)

地址:長洲新興街4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19:00

資料來源:FB@ 啡寮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