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好去處】長洲6大偽日本好去處推介!港版鳥居/日式雜貨店/簡約咖啡廳

文: 張凱淇
2021.05.30

咁耐冇去日本旅行,相信大家都非常想念當地的風土人情、食物和美景。今次就介紹一下可以感受到日系感的6個長洲好去處,一解大家對日本的思念之情!其中包括充滿日式風情的鳥居、可以一覽長洲全景的北眺亭、日式雜貨店「和家」及愛情鎖牆等等,日感滿滿!有興趣就一齊睇吓啦~

第 1 站 鳥居

長洲的港版鳥居位於食水配水庫公園,要到達鳥居所在之處就要登山,但路程全程都以水泥路和樓梯山路為主,需時約一個半小時,屬於初級路線,難度不高。開始由長貴路出發,途經沙灘同公園,然後轉入長北路,再沿著大斜路走,就會到達食水配水庫公園和鳥居,大家記住要在鳥居留下倩影啦!

第 2 站 北眺亭

沿公園內的樓梯往上行約3分鐘就會到達北眺亭,大家可以從最佳角度欣賞到島上美景,放眼望去長洲全景一覽無遺,留到夜晚更可以看到絕美夜景!不過入黑後全程都沒有街燈,一定要自備頭燈或電筒啦。

第 3 站 島中坊研

日系咖啡店「島中坊研」一向頗有人氣,裝修設計簡約清新,提供室內及戶外座位。店舖有供應豐富的All Day Breakfast、焦糖吉士布丁、自家製比利時窩夫等美食,特別推介新鮮自家製水果糖漬特飲,清新解渴。另外,店內亦有出售各款帆布袋及精品等。

 

島中坊研

地址:長洲中學路16號(天后廟空地前)

營業時間:11:30 - 19:30(星期二全日休息)

第 4 站 長洲角酪

小店主打自家製的低糖低脂水果乳酪,酸奶乳酪用上香港子母奶,每晚自家發酵,賣完不留過夜,保證新鮮。飲品包括還原檸檬芝士蛋糕味的雪見乳酪、加入士多啤梨果蓉的莓莓乳酪、水果大馬士革茶等。另外都有各款梳打、果花茶和卷蛋,店內更有「長洲站」打卡牆,來到長洲點都要來打個卡!

 

長洲角酪

地址:長洲新興街7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30pm - 10pm;星期日 11am - 8pm

第 5 站 和家 WAKA

或許你也能發現近年因長洲進駐了多間特色小清新店鋪,而讓島上增添了一分文青氣息,而其中這間淡蛋黃色小店「和家 WAKA」,日式米白小門簾搭配簡約植物襯托,總是讓途人不禁轉頭窺探裡面藏了什麼!「和家 WAKA」主要販售多款日式陶瓷,從餐飲碗盤到杯子,簡約線條設計搭配陶瓷工藝技術,都令人讚嘆其職人精神,除了長洲店,其實中環PMQ亦設分店,分店更提供陶瓷工作坊,讓大家學習當中技巧。 

 

和家 WAKA

地址:長洲東灣路86號旁

營業時間:12:00-19:00(星期二休息)

圖片來源:Instagram @waka_cheungchau

第 6 站 愛情鎖牆「Lock of Love」

原來香港也有港版情人鎖勝地?位於東灣路的愛情鎖牆「Lock of Love」,其實是近年許多情侶特地慕名而來的景點之一,一個個七彩繽紛的愛情鎖以及心型木牌連綿拼湊成夢幻戀愛走廊,大家可以在店鋪內購買相關產品,並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畫上屬於你與摯愛的圖案及文字,留下美好回憶。

 

愛情鎖牆「Lock of Love

地址:長洲東灣路1214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