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好去處】10大屯門環保生態藝術景點 屯門河/源區足浴/水療/爬蟲館/人工瀑布/雀鳥區

文: 梁穎心
2021.06.28

屯馬綫通車後,想入屯門就更快捷方便喇!提到屯門大家除了想到菠蘿山,還有想到甚麼好玩好食好去處嗎?以下整理了10大屯門好去處及美食,包括活化後的屯門河、港版邁亞密、室內遊樂場、足浴與水療、街市掃街、特色Cafe等,玩樂之餘更帶大家參觀免費爬蟲館,一睹蟒蛇、蜥蜴、大型陸龜、石龍子等爬蟲類。一起來個集生態、環保、教育、藝術的屯門遊吧!

第 1 站 屯門河

曾經被人詬病為「垃圾河」的屯門河及河畔經活化後,由6組本地藝術家為它帶來新意及美感,換身一變成了具香港特色的影相好去處。

6個主題分別為怪奇但天馬行空的屯門無限傳說、鮮豔華麗又可愛的與貓為畔、童趣的藝術裝置河樹山家族、充滿愛與擁抱的團門、像蒸籠的屯門孖住座、外觀新穎的乒乓球桌「回彈的迴響」。

來源:非凡!屯門河

 

第 2 站 港版邁亞密

港版邁亞密位於屯赤隧道入口附近的沿海堤壩,因為有一整列棕櫚樹,還面向陽光大海與藍天白雲,儼如到了邁亞密。再往前走更有純白燈塔,實在是打卡好景點。在附近還有一片馬櫻丹花田,在藍天映襯下更可愛了。

地點: 浩和街(屯赤隧道入口附近)

第 3 站 菠蘿山

繼續室外景點親親大自然,這次來到有「港版大峽谷」之稱的菠蘿山。土黃色的峽谷目測約4、5層樓高,十分壯觀。菠蘿山的路比較窄狹,盡量勿靠近峽谷邊緣免生意外。其實在通往菠蘿山前的路段,景觀開揚,在那裡觀賞日落頗為寫意。

地點:屯門菠蘿山

第 4 站 T Park

T·PARK [源·區] 是一所自給自足、結合科技於休閒、教育和自然生態項目的綜合設施,它主張轉廢為能,通過焚化及海水化淡廠產生所需的水和電。源區景點包括重建的雀鳥保護區、禪園、濕地花園和戶外足浴池、水療池等。不過因疫情關係,足浴池及水療池開放時間要留意官網。源區設免費穿梭巴士,車程約30分鐘,需要預約。

地址:屯門曾咀稔灣路 25 號

開放時間:星期一、三至日 10:00 - 19:00(需預約)

來源:T Park

第 5 站 屯門公園

屯門公園分三部分:爬蟲館、模型船池、兒童遊樂場,設有人工湖及人工瀑布,走到人工瀑布上小橋就能更好感受流水聲的衝擊。來到屯門公園不得不到爬蟲館,雖然面積約才500平方米,但爬蟲館館現有30種共51隻活展品,當中包括蟒蛇、多種蜥蜴、陸龜、及石龍子。是兒童增加對爬蟲類認識的好地方。

來源:屯門公園

第 6 站 NAMCO室內遊樂場

室外玩到累了就到室內涼涼冷氣吧!座落屯門市廣場的日本人氣遊戲機中心NAMCO佔地超過9,000呎,必玩挑戰乒乓速度的「Nice Ping Pong」及「JR 小火車」。另外設有兒童室內遊樂場《Asobi Park PLUS 》及「Eco Ride」,在樂園中探險歷奇和遊歷香港名地標。最後不得不提夾娃娃機,將景品都夾走帶回家吧!

地址: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2190A號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2:00

來源:NAMCO室內遊樂場

第 7 站 聚福樓

主打玩味、藝術、創意、獨特的新派餐廳聚福樓,每道菜式都是一件藝術品,意想不到的食材配搭與衝擊的擺盤,讓人放鬆的裝潢及音樂,都很加分。菜式賣相搶眼,好像一個花園,味道有水準,用料新鮮。推薦卡邦尼意粉、威靈頓牛扒、羊架、全日早餐。

地址:屯門青善街28號康景花園1號舖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 - 22:00

來源:聚福樓

第 8 站 Mille Mele Tokyo

日本東京人氣過江龍Mille Mele Tokyo主打現烤蘋果批,酥皮鬆化酥脆不油膩,食材由日本直送,香滑的吉士忌廉和富士蘋果粒相得益彰。除了爆餡蘋果批,還有千層牛油脆粒、金鑽鳳梨批、朱古力香蕉批蕃薯蘋果批等。在路邊享用的話,一定要注意酥皮不要掉到地上呀。

地址:屯門市廣場1期1樓126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1:00

來源:Mille Mele Tokyo

 

第 9 站 屯門山景街市

屯門的山景街市翻新後走鐵路火車風,淺棕色磚牆配搭金屬拱頂,牆身更印有「售票處」字樣,完全就是一個鐵路站。街市乾淨企理,買菜都特別乾爽舒服。

翻新後新增了小食街,小食街仿照復古的火車車廂設計, 別具特色。推薦的街頭小食店有串燒叔叔、華芳川涼皮、手作功夫茶。

地址:屯門鳴琴路1號山景街市

來源:山景街市

 

第 10 站 JEP by Involtini

這家餐廳主打的手工意粉出色,亦有供應意大利飯、湯品、意大利雲吞、甜品等。餐前麵包配搭黑醋牛油,頗特別。餐點擺盤精緻,用料實在。雖然店內位置有限但不局促,透光度高,環境舒適。

地址:屯門良德街8號珀御地下G0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18:00 - 22:00

來源:JEP by Involtini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