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好去處】深水埗6大文青小店推介!大南街一日遊 懷舊黑膠唱片鋪/復古玩具店尋寶

文: 陳詩明
2021.10.23

深水埗近年成為特色文創區,多間特色Cafe及小店相繼進駐。在深水埗的大街小巷裡,一直都隱藏了很多舊物小店,裡面收藏着奇珍異寶等待大家去發掘!今次小編精選6間位於深水埗的古物店,由黃竹街、大南街行到界限街。大家不妨可以去感受一下昔日香港情懷,尋找屬於你的童年回憶。

第 1 站 Showa City Club

位於黃竹街的Showa City Club絕對是美少女戰士fans必到的地方!充滿着80-90年代的懷舊卡通人物玩具包括邪留丸、百變小櫻、比卡超等,極之罕有,相信牽起大家不少童年回憶!看過一系列懷舊玩具,還有City Pop、Future Funk的黑膠唱片及大量昭和時期日本流行的錄音帶,喜歡的朋友更可於店鋪內購買Cassette機回味卡式帶內的經典音樂。店內還有不同期號的雜誌及日本電影場刊,收藏價值非常高!

 

Showa City Club

地點深水埗黃竹街15B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下午1時至下午7時30分

星期六、日下午1時至下午8時

來源:Showa City Club

 

第 2 站 Foreforehead

位於基隆街樓上閣樓的Foreforehead售賣各種懷舊感小物,放滿從世界各地購入或與海外及本地不同設計師合作的藝術作品。貨品種類由家品、卡式帶機、設計工具、衣物手袋至茶杯都有!近期的有激罕有的昭和杯具,包括60-70年代的Clear Jade Glass杯碟,適合日常使用。店鋪更不定期有特色預售產品,最近就有人氣「Come play 123紅綠燈」!


Foreforehead

地點:深水埗基隆街132B閣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1時至下午7時30分

來源:Foreforehead

第 3 站 文化屋雑貨店

文化屋雜貨店是日本東京原宿icon店舖 「文化屋雑貨店」首間海外分店,深水埗店以工業風裝潢示人,主打日式懷舊雜貨,多款男女古着及玩品商品發售。最近店鋪引入式工作服品牌Universal Overall,有外套、長裙及長褲等,最具特色的還有Charmy Chan公仔限量發售!


文化屋雑貨店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171號地下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8時

電話:31703272

來源:文化屋雑貨店

第 4 站 STOREROOMS

STOREROOMS位於大南街與黃竹街轉角,鋪面有一個黑白巨型招牌,非常易認!轉角位設有「Beautiful People」的鏡子,打卡一流!店內售賣各式各樣特色小品,最熱賣的必定是廣田硝子的招財貓玻璃錢罌,每次補貨都定必搶空!店內更有廣田硝子的玻璃杯碟及來自葡萄牙小鎮的手工香皂發售。STOREROOMS更會不定期有合作企劃,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啦!

 

STOREROOMS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172-174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下午2時至下午8時

來源:STOREROOMS

第 5 站 White Noise Records

擁16年歷史的White Noise Records是一間本地獨立唱片店,經過四次搬遷最終選址大南街。復古黑白格地板成店鋪獨有風格,猶如置身於外國唱片店一樣。店內有售大量黑膠唱片、CD及音樂雜誌,大多都以獨立音樂為主。想重拾卡式帶聽歌的感覺,這裡你一定找到知音人!


White Noise Records

地點:深水埗大南街199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中午12時至下午8時

來源:White Noise Records

第 6 站 Store9yea 多嚿嘢奇貨屋

超迷你的多嚿嘢奇貨屋只有70呎,但裡面卻充滿一對情侶對買舊物的熱愛。主力賣各種奇貨舊物,每一件都值得收藏!貨品包括手錶、昭和手吹玻璃水壺、黑膠唱片機、70年代書本造型檯燈等。這裡的每一件舊物買少見少,每一件都有背後的故事或文化背景,大家來到不妨了解下每件古物的故事,發掘背後的價值。


Store9yea 多嚿嘢奇貨屋

地點:深水埗界限街25號A5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下午2時至下午8時

星期一、二休息

來源:多嚿嘢奇貨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