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好去處】香港5大情人節求姻緣好去處推介!寶雲道姻緣石/上環濟公廟/黃大仙祠

文: 曹冰冰
2022.02.01

適逢今年中西情人節相連兩天,除了與另一半悉心準備慶祝節目外,不少人都會到廟宇祈求往後與伴侶幸幸福福。而各位單身男女亦可以拜月老,祈求早日「脫單」!以下集合了5個求姻緣的好去處,包括黃大仙祠、寶雲道姻緣石、上環濟公廟、慈雲山觀音廟、青龍頭金花廟。即看以下地址和新春時期的開放時間吧!

第 1 站 黃大仙祠

嗇色園黃大仙祠是全港首個擺放了月老和佳偶天成神像的古廟。相傳月老掌管人間的男女姻緣,能幫助單身男女牽紅線。無論單身或是有伴侶,都可以拜月老,保佑良緣美滿。拜月老的正確方式可 <按此> 閱讀詳情。

地址:香港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
開放時間:初一至三暫停開放,初四至十四延長開放至下午6時,正月十五延長開放至晚上9時
資料來源:嗇色園黃大仙祠

第 2 站 寶雲道姻緣石

寶雲道姻緣石猶如一枝斜插在石座上的巨型石筆,相傳它能保佑人們「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連千億新抱徐子淇亦曾慕名而來!大家記得準備好香燭和祭品,向神明報上自己和理想對象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然後說出自己心中所願。做齊上香、焚寶燭和轉風車等步驟後,將整個參拜姻緣石的程序連續做三次,再將姻緣符隨身收好,這樣就會達至最佳效果!

地址:由灣仔港鐵站A3出口出發,在皇后大道東乘搭15號巴士,於港安醫院站下車後沿寶雲道步行約30分鐘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圖片來源:Instagram @vickyyyy_ho授權刊登

第 3 站 上環濟公廟

擁170年歷史的上環濟公廟,是不少藝人曾慕名而來參拜的地方。這裏主要供奉月老、和合二仙、地藏菩薩等神靈,大家可在香塔下掛上自己的名字,帶上開光紅繩,祈求神靈賜下良緣。

地址:香港上環太平山街40號(上環港鐵站A2出口)
開放時間:09:00-17:00
圖片來源:Instagram @lovetingting329授權刊登

第 4 站 慈雲山觀音廟

位於慈雲山的觀音廟中有一座靈石,石上刻有「姻緣石」三字。在這裏求姻緣並不需要複雜的儀式,傳聞只要簡單地燒香燭,再誠心向姻緣石祈求,就能得到姻緣石的庇佑。

地址:九龍慈雲山沙田㘭道40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資料來源:慈雲山觀音廟

第 5 站 青龍頭金花廟

相傳金花夫人是廣州仙湖的一位女巫,有一晚突然失足跌入仙湖內溺斃,但過身後湖中竟浮出一具與金花相似的木偶,因此人們將木偶供奉為神。廟內香火鼎盛,若果想求子求姻緣,就要來參拜金花娘娘!

地址:於荃灣兆和街乘搭96M小巴至龍如路總站,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青龍頭村
開放時間:09:00-17: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