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2022】預測香港5大賞櫻景點花期消息!沙田/赤鱲角已盛開/將軍澳/大帽山

文: 張凱淇
2022.02.14

踏入冬季尾聲,即將迎來春天之際,同樣亦是櫻花盛開的賞櫻好時機!今次就為大家整理出全香港5大櫻花景點好去處,以及花期消息,當中位於沙田城門河畔安景街,及赤鱲角南路兩大景點的櫻花現已率先開花,另外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大帽山扶輪公園、海洋公園的櫻花也預計陸續盛開,相關交通、地點詳情,即看以下內文:

第 1 站 沙田城門河畔安景街

預計花期:2月中旬至3月(今年已開花)

位於沙田城門河畔安景街,就率先迎來數十多株櫻花樹燦爛盛開,穿過街道並抬頭仰望,一片唯美粉嫩的富士櫻景象,讓遊人宛如置身日本賞櫻勝地,因此吸引不少攝影發燒友到場大影特影!此處的富士櫻花期大約從2月中旬開始,盛開姿態預計會維持一至兩星期,若經過不妨拍下櫻花盛開一面!

前往方法:由石門站A出口出發,在京瑞廣場步行約10分鐘到安景街

圖片來源:Facebook @Tony Sze 授權刊登


 

第 2 站 赤鱲角南路

預計花期:2月中旬至3月(今年已開花)

而位於東涌觀景山腳、赤鱲角南路一帶位置,近日就被發現移植了一整排約十棵的櫻花樹,此處櫻花顏色較粉嫩偏桃紅色調,打卡一流,而後方更不時會有昂坪360纜車經過,畫面如詩如畫,別有一番風味。

前往方法:市民可乘搭所有進入機場的E車,並於機場燃料庫站下車,未到站過橋時,即能看到附近櫻花樹群!

第 3 站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預計花期:3月上旬至中旬

位於將軍澳的將軍澳單車館公園,相信是最為人熟悉的本地賞櫻景點之一,每逢3月上旬至中旬,種植在公園內的櫻花樹如鐘花櫻桃,將隨著春季的到來而逐漸盛開,粉色調的櫻花唯美萬分,非常適合週末與好友前來賞花。

觀賞位置: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第 4 站 大帽山扶輪公園

預計花期:2月中旬至 3 月上旬

大帽山自然教育徑一帶,每逢2月中旬至3月上旬,就有著來自台灣的緋寒櫻在期間盛開,桃紅色的櫻花在日光下更為搶眼奪目,有機會前來郊遊的話,不妨可以注意公園入口小食亭附近的櫻花盛開美景,相信一定能拍下最美花開景致!

觀賞位置:大帽山扶輪公園口小食亭附近及大帽山自然教育徑


 

第 5 站 海洋公園

預計花期:三月至四月

每逢三至四月,.海洋公園亦有多棵充滿少女心的粉色櫻花樹於園內各處盛開,尤其在海洋列車海濱站前方,一整排的櫻花走道限定登場,加上抬頭便是標誌性的纜車景致,畫面別具特色! 

觀賞位置:海洋列車海濱站前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