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Cafe推介】全港5大河畔小島風餐廳Cafe!梅窩新開森林系Cafe/上水童話木屋宛如置身外國

文: 曹冰冰
2022.04.01

近年香港的cafe愈開愈多,除了市區有大量新店開張,戶外也有很多精心佈置的郊外田園風湖畔餐廳。今次編輯就整合了5間河畔小島風Cafe,包括梅窩The Hideout、何時 • 河地、Lake House、蘇廬Solo Balcony、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想感受渡假風的朋友必定要放進收藏清單!

第 1 站 The Hideout

位於梅窩的The Hideout剛於3月開張,已成為女生們的最新打卡熱點。工業風格的奶黃色貨櫃與綠油油的郊外相映成趣,一旁設有農場種植沙律菜。而最受歡迎的打卡位置必定是魚塘旁邊,一共有4組座位,設有藤籃裝飾,環境開揚舒適,遠望山野綠林。食物方面主打多士和蛋糕,而咖啡大多用上本地烘焙咖啡豆,在這裏嘆下午茶簡直充滿露營渡假感覺。

地址:大嶼山梅窩銀礦灣路(沿銀灣邨銀虹樓方向步行至閘口)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 09:00-18:00
資料來源:The Hideout、Instagram @bin.goow 授權刊登

第 2 站 何時 • 河地

位於上水河上鄉的何時 • 河地,有著綠草如茵的田野美景,小木屋被老闆自家種植的綠色植物包圍著,猶如一個秘密小花園。湖畔旁邊的露天茶座配以歐陸式木欄和草蓆藤椅,並設有木製鞦韆打卡位,增添了渡假風情。餐廳以西式意粉和小食為主,還有清香的養生花茶,有提神及幫助消化的功效,女生必定要嘗試!

地址:上水河上鄉(於港鐵上水站D2出口乘坐51K小巴,到居石侯公祠下車)
營業時間:平日 12:00 – 19:00 / 假日 10:00-19:00(逢星期一休息)
電話:62277168
資料來源:何時 • 河地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Lake House

大埔人氣餐廳Lake House正正座落在白鷺湖畔,該處有中餐廳金鷺湖Le Vow和西餐廳Billow,以海島風純白的建築設計而成,四周被綠油油的山野包圍著。户外經常大搞新意思,例如在聖誕期間就將附近一帶打造成夢幻聖誕小鎮,以及在春季設置巨型櫻花樹和浪漫的鬱金香花海,讓大家品嚐美食之餘又可以打卡。

地點:大埔滘紅林路2號(可乘火車到東鐵線大埔墟站,然後步行至南運路轉乘免費穿梭巴士​)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00
資料來源:Lake Hous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蘇廬Solo Balcony

蘇廬Solo Balcony位於大澳的棚屋,座落在河流附近,木系設計充滿漁村風清,大家可一邊欣賞水鄉風景一邊品嚐美食,十分愜意。餐廳主打手工咖啡、粉面、懷舊港式小食和蛋糕甜品。 例如青木瓜蟹肉脆多士配上XO醬,很有大澳獨特風味。而Tiramisu甜品賣相精美,面層鋪滿濃郁的咖啡粉,影相一流。

地址:大澳吉慶街86-88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18:00
資料來源:蘇廬Solo Balcony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除了有可愛爆棚的羊駝,亦有湖邊餐飲位置。天然湖水很清澈,四周都種滿各式各樣的植物花卉,大家可乘坐著觀光船在青山綠水中漫遊。若果大家想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用餐,可購買High Tea Set或自備食物湖景西式燒烤。另外當然不少得品嚐蝶豆花園獨有的蝶豆花特飲及砵仔糕,加入來自農莊的天然蜜糖,賣相十分適合打卡!

地址:大埔鳳園路8號(於大埔中心的巴士總站乘坐20M小巴,在鳳園下車)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8:00
High Tea Set+親親羊駝+觀光船:$299/位(2位為訂購單位)(天天供應丶需預訂)
湖景西式燒烤:凡購票大小入場6位或以上,可加$500租用燒烤私家場地(時段14:00-17:00)
資料來源: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