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元朗大棠單車半日遊路線 綠色時光隧道/逾200年歷史天后廟/季節限定大棠紅葉

文: 王庭芝
2022.12.03

12月天氣清涼,最適合踩單車了!元朗有多條單車路線,今次將會介紹由元朗至大棠的單車路線,除了會經過人氣打卡點「時光隧道」外,季節合適的話,更可一睹漫天紅葉的美景!這條路線全程約26公里,若不計打卡影相時間,大約2個多小時完成,想知道還會經過哪些地方就繼續看下去吧

第 1 站 元朗西鐵站

以元朗西鐵站為出發集合點,元朗站交通方便,除了可以乘坐西鐡之外,亦可以乘坐以元朗公共運輸交匯處為終點站的巴士。出發前亦可以去旁邊的YOHO形點商場先享用午餐或作補給。準備好後,可以先到附近的單車店租借單車。元朗的單車店亦有不少,有時間的話可以走幾間格價後再決定。若一切就已經準備就緒,就可以YOHO Midtown旁的綠色單車徑出發了!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南丫島全新北角碼頭11月啟用!超靚海岸北角咀郊遊路線/彩虹風車橋/全程30分鐘

 

圖片來源:Google Map擷圖

第 2 站 綠色時光隧道

沿着單車徑一直前進,便會來到了朗河路。朗河路上亦有不少打卡地方,首先經過的是不少攝影發燒友熟悉的「時光隧道」!「時光隧道」其實是這條路線的必經路段,隧道內的綠色半圓形坑紋鐵皮牆,配上天花的數盞長燈,光線與陰影的配合令人穿梭過時光隧道的錯覺,連天后鄭秀文都來過這裡拍攝《八公里》的MV!

圖片來源:Instagram@cplalan 授權轉載

第 3 站 大樹下天后古廟

離開「時光隧道」後,便好像穿越到古代,到達了大樹下天后古廟。大樹下天后古廟於1786年時建立,歷史相當悠久!而元朗一年一度的天后誕巡遊正是源自於這間大樹下天后古廟。經過也不妨停下來,觀賞和了解其背後的歷史及文化。

圖片來源:元朗大樹下天后古廟

第 4 站 大棠紅葉

之後繼續前行便會經過水橋頭村,然後進入水蕉新村,並沿着水蕉新村路前進,其後轉向大棠山道前行。如果見到保良局大棠渡假村,就代表差不多到最後一個景點了,就是大棠楓香林!由11尾進入紅沿路葉季節,全盛時期,路上兩旁都被紅葉包圍,非常美麗。如果想踩單車順便看紅葉,出發前可先參考漁護署的>>紅葉指數<<預報,再好好規劃行程!

圖片來源:漁護署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