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中環大館免費睇警署/監獄/大館一百面展覽 (附預約/地址/交通)

文: Eunice Lam
2018.07.27

中環的古蹟藝術館「大館」已經開放了一段時間,為市民提供了全新的文化消閒點。中環大館由法定古蹟活化而成,並舉行文化及現代藝術活動,將香港的歷史與現代文化活動結合,如「大館一百面」展覽。大館的參觀費用全免,只需去大館預約網站登記就可以參觀。館內亦有不同餐廳及商店,參觀同時不乏消閒娛樂。大館開放時間於上午11點至晚上11點,大家可在預約網站選擇時間進場參觀。

大館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活化而成後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

進入大館後可以自由參選域多利監獄或參加導賞團。

 

除了監獄的環境外,館內亦列出有關監獄的種種事情,例如膳食,監獄的運作等。

大館的App內亦提供了數個參觀路線及語音導航,其中一個導賞就叫做「域多利監獄鐵窗生涯」。

大館除了由活化後的古跡組成外,亦興建了美術館及藝術館作展覽用途。

大館會定期舉行展覽、舞台劇,工作坊等文化藝術活動,當中部分活動需要收費。

大館中的營房大樓有不少的商店及餐廳,參觀之餘都有消閒娛樂的選擇。

大館地址位於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交通可選中環站D1出口或香港站E出口。在荷李活道及奧卑利街的交界處,有一條新建的行人天橋連接中環半山自動扶手電梯至大館。大館供公眾使用的出入口共五處,與荷李活道、蘭桂坊及蘇豪區緊密相連,包括:紫荊樓閘、藍閘、行人天橋閘、奧卑利閘、砵典乍閘。

想入場的朋友可先到 >大館網站< 登記,以免因人數限制而不能入場~

圖片來源: 大館FB@大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