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顯關懷】入境處新推「到訪院舍換證服務」 逾8萬長者及殘疾人士受惠

文: Mo Mo
2019.06.25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已經開始了約半年,相信不少市民已經陸續換領新的智能身份證。這次入境事務處為了讓「老友記」及殘疾人士能更方便地換領新證,首次推出「到訪院舍換證服務」,到訪逾千間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為院友提供貼心的上門換證服務。由上月3日開始至2022年,由30多人所組成的7支到訪院舍服務隊將陸續到訪全港各區院舍,為院友提供到訪換證服務,預料將有超過8萬名長者及殘疾人士能夠受惠於這項新服務。

入境處的到訪院舍服務隊將於未來4年以外展形式,到訪全港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為院友提供上門換證服務,盡顯貼心關懷。

簡單3步驟 15分鐘即可辦理新證
高級入境事務主任羅天賜指,只需約15分鐘,入境處職員便可為院友完成整個辦證程序。「整個過程只需3個步驟;分別是拍照、打指模及最後由入境處職員即場批核申請。」

整個程序只需拍照、打指模和批核申請3個步驟,需時約15分鐘。
 
預計2022年前到訪所有院舍
羅天賜透露,處方可於7個工作天完成印製新證,屆時入境處的院舍服務隊將會帶同新證再次到訪有關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即場為院友簽發新證,提供貼心的一條龍辦證及領證安排。處方預計,在2022年前將能到訪全港所有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為院友辦理換證手續。

入境處職員在鏡頭上加上壽星公圖案,讓「老友記」們能夠更輕易找到鏡頭。

「老友記」盛讚措施方便
94歲的李婆婆在接受服務時大讚新措施十分方便。「(換證過程)10分鐘便辦妥,又不需外出,入境處職員親自到安老院為我們辦妥所有手續。」院舍代表更指,隨着「到訪院舍換證服務」的推出,院舍不再需要帶領「老友記」們舟車勞頓到各個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大大減少了長者們換證的煩惱。

現場的長者大讚「到訪院舍換證服務」方便貼心。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 地址 全港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