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行!麥徑通走100公里

文: Mo Mo
2019.10.02

香港人,只要行過山、去過郊野公園,大概都走過麥理浩徑。這條全港最長的遠足徑由東至西橫跨西貢東、西貢西、馬鞍山、獅子山、金山、城門、大帽山和大欖,總共8個郊野公園,大家又試過走畢全程嗎?今年正是挑戰的好機會!

用3個月通走麥理浩徑

麥理浩徑於1979年10月26日正式啟用,剛好踏入40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其中「麥徑通走2019」便鼓勵大家走入其中,體驗麥理浩徑各段,仲可以挑戰自己在3個月內走畢全長100公里的麥理浩徑,獲得紀念品。

麥理浩徑不單是本港最早、最長的遠足徑,沿途更囊括高山、水塘、地質海岸奇景及二戰遺跡等,2016年更獲得《國家地理雜誌》推選為「全球20條最佳行山徑」,身為香港人當然要試試走畢全程啦!

麥徑第2段由浪茄至北潭凹,開首要攀上314米高而陡峭的西灣山,才能下達有「港版馬爾代夫」之稱的西灣沙灘。

麥徑第4段經過令人難忘的大金鐘(見圖)和丘陵起伏的昂平高原。

麥徑第6段後段,可一睹戰時遺跡,包括城門碉堡(見圖)。

麥理浩徑8段途經香港第一高峰、高975米的大帽山,並可遠眺錦田。


「麥徑通走2019」已經開始,直至2019年11月30日。為了方便大家記錄旅程,每段麥徑都設有兩個QR code登記點,只須到達其中一個登記點,啟動手提電話的GPS功能,並掃描QR code連結至活動網站作登記,便可取得該段記錄。分段完成100公里,其實並不難。

QR code登記點位置

每段麥徑都設有兩個QR code登記點,只須到達其中一個,以手機功能掃描QR code,便可連結至活動網站作登記。

活動多多  深入認識麥徑

要鼓勵大家走入郊野完成100公里路程,少少獎勵當然不能缺少,「麥徑通走2019」設有個人及團體獎項,前者只要於限期內完成麥徑通走5段至9段,即可獲紀念版毛巾,通走10段的參加者更可獲紀念版雨傘、環保雨傘袋及麥理浩徑40周年紀念特刊一本。若果大家想組團出發,就記得在註冊帳戶時揀選團體名稱,最多人完成5段或以上的團體,可獲「麥徑通走2019」團體大獎!


除了「麥徑通走」,還有多個麥理浩徑40周年慶祝活動可以參加,包括麥理浩徑40周年同樂日、「麥徑有話兒」公眾講座、麥理浩徑維修工作坊、麥徑營人露營活動,以及麥徑深導遊等,讓大家深入認識這條陪伴香港人成長的重要山徑。

麥理浩徑40周年慶祝活動:https://www.natureintouch.gov.hk/MT40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麥理浩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