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 廉署繪本傳「誠」

文: ant
2020.11.30

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舉辦的「童.閱.樂」繪本傳誠計劃,透過製作一套四冊跳脫生動的德育繪本,並配合線上線下各式親子活動及培訓,與家長及老師並肩傳「誠」!

親子共讀 德育從小培育

一套四冊的德育繪本︰《野豬麵包店》、《只有繩子的玩具箱?》、《你先 我先》及《花開的時候》,均透過生活化的題材及豐富的圖畫,向幼稚園及初小學生傳遞廉潔、誠實、守紀及負責任等正面價值觀。家長亦可利用繪本與子女進行親子閱讀,提升親子時間質素。

《野豬麵包店》透過小野豬製造劣質麵包令村民吃壞肚子的故事,帶出誠實不貪的信息。

《只有繩子的玩具箱?》中的小虎並不滿足於一屋玩具,最後發現與朋友一起分享玩具才是真正的快樂。

過馬路要小心,《你先 我先》教導小朋友遵守規則的重要。

《花開的時候》讓小朋友從欣賞別人盡責的言行及關愛自己的表現,明白責任感的意義和重要性。

線上活動︰免費登記索取小手工物資包

廉署特別設計了一系列以四個繪本故事為主題的親子小手工,包括摺紙遊戲、繩畫創作、感謝卡、手指偶及小繪本創作,配合繪本共讀,幫助家長向小朋友闡述故事信息及推廣正面價值觀。小手工各具特色,更可以刺激小朋友思考及創意,樂趣與童趣兼備!各位小朋友同自己的手工製成品影相再上載去廉署網站,就有機會得到一本繪本呀!仲等?立即登記領取免費小手工物資包。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登記及詳情-> https://me.icac.hk/content/picturebook/carnival.html

Source : ICA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