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inspire創意設計博覽即日起網上舉行!香港創意力量展出本土設計鐵閘畫/樓梯鋪/樹葉畫

文: Eunice Lam
2020.12.08

隨著城市愈來愈急速地發展,很多具香港特色的建築、街道面貌都已轉變。而「Designinspire創意設計博覽」由即日起至12月9日會於網上舉行,今年以「Design for Good」為主題,以下即刻同大家介紹「香港創意力量」展區的作品「屋企有樂」其中3個極具香港特色的作品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博覽上睇更多作品!

本土設計一:城市閘誌

大家在街道有沒有留意商戶的鐵閘畫?城市閘誌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主辦,原來自2017年推出以來,已經為全港創作了62道鐵閘畫作,利用藝術繪畫出屬於不同地區的故事,其中包括手雕麻雀、玻璃鏡工藝、活版印刷等。想觀看更多鐵閘畫,可到創意設計博覽上看。

本土設計二:梯衣下設計—悄悄消逝的香港

原來樓梯底空間的「樓梯鋪」又名梯衣,梯衣是市民運用自身空間一種本能習慣,時至今日香港的樓梯鋪已經愈來愈少,大家可以於博覽中觀看更多樓梯鋪,欣賞民間如何利用這個小空間。

本土設計二:唯有葉隨身

這幅作品是由一位九十後青年藝術家Giraffe Leung所創作,他運用樹葉繪出香港風景,表達香港城市發展的進步可能令大家忽略被犧牲的物品,希望籍作品令大家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資料及相片來源:Designinspire網頁

活動資訊

  • 日期2020年12月4日 - 2020年12月9日
  • 地址 Designinspire網頁
  • 網址網址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