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天然粒粒梘 小朋友學習洗手零難度

文: U Magazine
2021.02.18

在小朋友的世界,對於清潔這重要課題,他們可能還未太了解,甚至乎有時他們只當作是一場遊戲,玩了便算。不過在最近疫情的影響下,「洗手」已經變得比任何事情來得重要,如何要一個幾歲小朋友「勤洗手」﹖媽媽們有否想過與小朋友一同DIY洗手梘,令她們從中學習而愛上洗手﹖

粒粒梘似粉糖,容易溶於水,而且有香味,洗完手既乾淨又滋潤。

天然粒粒梘 DIY

自製梘材料包括﹕木薯粉、自家製成分(溫和嬰兒皂液、底油、甘油、維他命 E 油)、香薰精油和食用顏色素。

Step 1:先將木薯粉倒入器皿,然後混入自家製成分。

Step 2:再倒入食用顏色素,最後加入香薰精油。

Step 3:應該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步,將所有材料混好,然後搓勻。

Step 4:搓好後,放入附送的倒模

Step 5:輕輕唧出來便完成。


自家製減少敏感
注意個人衛生最緊要,所以身為一子之母的 RionStudio 創辦人 Kat Chan,也因為想小朋友喜歡洗手,所以在大約半年前就開始研究粒粒梘的成分,希望小朋友透過 DIY 可以養成有洗手的習慣,「其實很早已經有這個想法,除了想小朋友學習洗手之外,帶小朋友外出後,也希望可以用上自家製的洗手梘。」她自言怕外出的梘液會有細菌,亦因為身體有媽媽朋友的經驗分享,試過用完後出現敏感情況,於是便推出了這個「洗手粒粒梘材料包」。除了可以是一個親子活動,小朋友也可以從中學習愛上洗手,加上天然材料成分,令媽媽們更安心。

Kat Chan, RionStudio 創辦人,一子之母,喜歡跟愛兒一起創作, 利用天然材料去 DIY, 正修讀香薰治療,希望能推廣更多身心靈療癒工作坊及富創造力的產品,要帶給身邊人更多正能量。

小朋友可以自己參與,增添多一份成功感,用粒粒梘時會更開心。

親子班可以家長和小朋友一分享箇中樂趣。

除了粒粒梘 DIY,其實還有泡泡浴球製作,早前小朋友就參與了復活蛋泡泡球班。

因為疫情關係,家長們可以買 DIY 材料包回家與小朋友製作,這些都是他們的作品分享。

訓練注意力 自製泡泡浴球

整個過程大概可以讓小朋友玩 2 小時,小朋友會好似小廚師一樣攪粉、搓粉,又好似小科學家,將不同成分混合一齊,可以做到 fizz 效果,不失為一種益智又富娛樂性的 STEM 活動,玩完還可以浸一個香噴噴 bath。

泡泡浴球材料有小梳打粉、檸檬酸、木薯粉、Buttermilk Powder、他他粉、底油(會隨季節而改變)、香薰精油、食用顏色素。

將材料混合搓勻,分別放入 2 - 3 個器皿,不同器皿可以加入不同顏色色素。

隨喜好顏色的粉放入倒模。

放入倒模的分量就好似一個小山丘。

【info】
SHOP LIST
RionStudio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 2 號寶明大廈 4 樓 J 室
查詢電話:9663 6670
備註:
洗手粒粒梘 DIY Set 裝 $200/泡泡浴球 DIY Set 裝 $200
親子班 ($450/4 歲以上小朋友及一位家長/時間為 1.5 小時)
兒童班 ($360/5 歲或以上小朋友/時間為 1.5小時)

活動資訊

  • 地址 銅鑼灣富明街 2 號寶明大廈 4 樓 J 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