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好去處】皇都戲院歷史體驗館開幕!展出百件收藏/舊式售票處/小上海懷舊場景

文: 張凱淇
2021.04.03

皇都戲院復修動工前快來朝聖!繼新世界發展於去年取得擁有68年歷史的皇都戲院大廈業權後,宣佈啟動復修工程,而動工前夕將特別限定舉辦《尋找你我他的皇都》的代入式歷史體驗活動,從4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大家可以登記成為會員並申請免費入場參觀,親睹難得的50年代皇都戲院的華麗舞台,即睇以下詳情啦!

是次由新世界旗下非牟利機構 Culture for Tomorrow所舉辦的《尋找你我他的皇都》歷史體驗活動,將從4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展出,期間場內將打造成昔日「小上海」舊時面貌,從舊式售票處、舊電影海報燈箱、「小上海」展館,甚至到璇宮戲院的經典表演舞台等,逼真造景都讓人宛如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

 

期間亦會展出逾百件收藏,包括多款不同舊戲票,戲院員工制服、英皇道電車站明信片,以及仿製的大型桁架模型等。除此之外,更罕有展出 1978 年已故國際巨星李小龍遺作《死亡遊戲》的電影海報及節錄,非常值得趁機會一睹珍貴展品!活動也邀請到90後電影海報畫家「無紙用」林嘉恒, 利用皇都歷史和文化元素,創作出多款電影海報,以懷舊風格呈現電影經典角色的獨特韻味。

展覽將提供線上及線下活動,大家除了可以於4月中,透過網上虛擬導賞觀摩昔日的華麗傳奇,亦可以到皇都戲院親身感受館內懷舊造景。而由於開放時段有限,並須實施人流管制,因此想參觀的朋友,需要預先申請成為「尋找你我他的皇都 」的會員,並電郵至info@culturefortomorrow.org表達興趣,並提交香港身分証號碼首四位數字,不包括英文字母。Culture for Tomorrow將向所揀選及已表達興趣的會員發出邀請,並保留最終決定權,獲邀會員將收到附有指定入埸日期及時間的電郵。

而Culture for Tomorrow表示,在2026年皇都復修工程完成前,將會繼續舉辦更多有關皇都活動,讓大家更認識這座建築的珍貴價值。

「尋找你我他的皇都」詳情:

日期: 4月1日至4月30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 北角皇都戲院商場 (英皇道279號,電廠街交界)

資料及圖片來源:《尋找你我他的皇都》

活動資訊

  • 日期2021年4月1日 - 2021年4月30日
  • 地址 北角皇都戲院商場 (英皇道279號,電廠街交界)
  •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