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西貢萬宜地質步道行山路線推介!輕鬆易行近距離欣賞地質奇觀

2021.05.02

西貢萬宜水庫東壩收藏了壯麗的地貌景觀,包括香港儲水量最大的人工水庫、約1億4000多萬年歷史的六角岩柱群,而地質步道終點更可以近距離探視海蝕洞,可以趁假日約埋朋友或者屋企人輕鬆郊遊!不過記得行山都會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位於西貢的萬宜水庫東壩藏了世界級的地貌景觀,包括香港最大人工水庫、千年六角岩柱群及海蝕洞,只要沿萬宜地質步道走,就可一睹壯麗的地質奇觀。萬宜地質步道離西貢市中心只需約40分鐘車程,全程輕鬆易行,好適合親子或行山初哥

東壩人工水庫的另一邊有一列六角岩柱群,岩柱約有1億4000多萬年歷史,由熔岩、岩屑及火山灰的混合物冷卻後收縮而成,而呈S形的六角形岩柱,是由地殼運動未完全凝固的岩柱扭曲摺疊而成,壯觀得令人驚嘆。

東壩四周可看到破邊洲因長年受海浪沖擊而斷裂的海蝕柱,以及巨型的錨形石防波堤,向著木橋步道走,更可以近距離探視海蝕洞!

要前往萬宜地質步道可於西貢市中心或北潭涌乘坐計程車直接到達位於萬宜水庫東壩的地質步道,或可於北潭涌乘坐專線小巴路線9A(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去程)下午 03:00 - 下午 05:40及(回程)下午 03:20 - 晚上 07:00行駛)往返北潭涌與萬宜水庫東壩。如果不介意多走一段路程亦可乘搭九巴路線94號或96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前往「上窰」巴士站,沿大網仔路前行至岔路口,靠右沿西貢萬宜路繼續步行約9公里到達萬宜地質步道。

難度︰2/5

全長︰約4公里

起點:北潭涌

終點:萬宜水庫東壩

時間︰約3小時

交通方式:可於北潭涌乘坐專線小巴路線9A往返北潭涌與萬宜水庫東壩

>>按此<<看地圖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