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八仙嶺鶴藪水塘簡易行山路線推介! 1小時路程輕鬆捕捉港版天空之鏡

2021.05.09

「天空之鏡」的美景並不是只有外國才可以看得到,香港都可以捕捉得到!以下為大家介紹位於八仙嶺的鶴藪水塘行山路線,走完全程只需1小時,而且輕鬆易行,到達水塘更可以睇到天空之鏡美景!好適合行山初哥或者親子郊遊。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鶴藪水塘是於1968年建成的灌溉用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被鶴藪水塘家樂徑圍繞,全長只有約2.5公里,起點左邊是緩緩的上坡路,右邊則是遠足界有名的「六十八級」樓梯,兩邊都不難行。

登頂後即可俯瞰八仙嶺郊野公園群峰下的水塘景致,青翠的樹林與湛藍的天空相映下,可以捕捉到「天空之鏡」。沿水塘走可以看到小橋流水以及水壩之景,風景美得猶如置身國外的森林。而且樂徑附近設有燒烤地點及露營地點,適合親子或一家人去個輕鬆郊遊。

要前往鶴藪水塘家樂徑可乘搭專線小巴路線52B前往「鶴藪圍」下車,沿鶴藪道步行至鶴藪水塘水壩。終點可沿鶴藪道步行回鶴藪圍乘專線小巴離開。 

難度︰1/5

全長︰約2.5公里

時間︰約1小時

>>按此<<看地圖

資料及圖片來源:漁護處


 

活動資訊

  • 地址 鶴藪水塘家樂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