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美食】香港首間手工啤釀酒廠餐廳 佔地5000呎!超過24款手工啤/雞尾酒!主打釀酒元素菜式

文: Elly Lee
2021.05.16

堅尼地城新海旁附近新開了一間手工啤釀酒廠餐廳「GRAIN」,佔地面積5000呎,地方非常寬大。裝潢大走型格路線,以明亮的粉紅與黑色作為主調,簡直玩味十足!餐廳設有24個啤酒及雞尾酒龍頭,除了供應鬼佬Gweilo手工啤,更有其他酒廠的啤酒供應,超多選擇。而GRAIN最特別之處就是將餐廳與釀酒廠兩者元素合結為一,巧妙地發揮啤酒與食物之間聯繫,自家菜式相當有質素。即刻看看有什麼特別啦!

GRAIN是由Woolly Pig Hong Kong與香港著名手工啤酒品牌「鬼佬 Gweilo」攜手合作打造的手工啤釀酒廠餐廳。這裡有寬敞的用餐環境,同時更設有酒吧區及Gweilo Brewlab釀酒區,是全港暫時唯一一間擁有手工啤釀酒廠的餐廳!

餐廳亦會開辦啤酒釀製工作坊,工作坊區最多可容納20位客人,不論是啤酒愛好者或是對啤酒感興趣的朋友們,均可透過參觀及講解,來了解及體驗釀酒過程。

主菜方面,這份千層芝士薯餅 Potato & Cheese Hash($175)有驚喜!芝味濃郁之餘,更帶有淡淡的辛辣味。淋上黑松露和Marmite醬,Marmite醬以啤酒釀造過程中沉澱堆積的酵母,濃縮及提煉後製成。另一款慢煮牛面頰肉配薯蓉($180)牛面頰肉連同Stout啤酒慢煮8個小時,然後以酥皮包裹牛面頰肉,把骨髓插在批餅中央位置,將其放在烤箱以為190度煮約20分鐘。

喜歡吃薄餅的不妨試試這款橢圓形的羅馬傳統Pinsa薄餅($190),薄餅邊香脆,餅底鬆軟。在烤爐以約350度烤焗,令餅邊香脆,然後再放上餡料,包括Mozzarella芝士、Guanciale風乾豬面頰肉、Pecorino芝士和蛋黃。開胃之選亦可以試下這個Burrata沙律($135)Burrata芝士配上蜜瓜、Lager啤酒油醋汁及辣椒乾。

煙燻三文魚($130),三文魚經過48個小時的醃製,然後以核桃木煙燻3至4個小時;佐以微焦黑醃青瓜,配以白脫牛奶醬及柚子胡椒油醋。

很受外國人歡迎的Sunday Roast($280)均配以煙燻豬肩肉、Yorkshire布甸、烤馬鈴薯、糖蜜紫椰菜、牛油蔬菜、煙燻甘筍,再淋上Lager啤酒糖蜜,焦香惹味!Yorkshire布甸食落有驚喜!

甜品方面,有英國傳統Sour Cherry and Porter Bakewell Tart($80)車厘子砵酒撻、杏仁餡餅,再配上自家製麥芽雪糕,味道特別。


活動資訊

  •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New Praya新海旁3-5號五福大廈地下1號舖
  • 人均消費$101 - $200
  • 開放時間星期一: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星期二至星期五:中午12時至深夜12時 星期六:上午10時至深夜12時 星期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