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展覽】一文睇晒最新12大矚目展覽好去處!Art Basel/村上隆展/HKwalls大型壁畫村

文: 張凱淇
2021.05.18

今年五月,全港各地將迎來一連串的藝術活動及展覽,除了有本年度最矚目大型展覽Art Basel及Art Central即將開幕外,另外亦10大人氣展覽等你參觀!包括觀塘《官塘 • 傳情 微縮藝術展》、太古誠品台灣復刻展覽、沙田村上隆花幻氣泡池畔派對限定展,以及豐紗廠 CHAT 六廠、中環大館等全新展覽,相關資訊,即睇以下詳情啦!

1.趙綺婷個⼈展覽《記憶若有限期》

香港本地城市畫家趙綺婷全新個⼈展覽《記憶若有限期》,以唐樓和歷史建築物作為切入點,探討唐樓、建築物,以及抒發城景中數以千計的⼿寫招牌和霓虹燈牌遭清拆的惋惜與懷念。期間展出⼀系列以壓克⼒為媒介的平⾯作品及⾸個雕塑創作。而展覽另⼀部分《回憶圖書館》則展出藝術家過往⼀年的社區紀錄和現場寫 ⽣⽔彩作品,以不同⾓度記載香港城景。

詳情

日期:2021年5⽉7⽇⾄6⽉6⽇

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 - 19:00、星期日及公衆假期/11:00 - 17:00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道中15號置地廣塲2樓218 – 219號

 

2.《官塘 • 傳情 微縮藝術展》

《官塘 • 傳情 微縮藝術展》由觀塘全新商場裕民坊「YM²」及快樂微型藝術會合力籌辦,透過微縮藝術家的視角,帶領大家走進小人國,並重溫香港當年昔日風貌。其中38件作品中,最矚目的莫過於是 1.5 米長、比例約1:76的全新作品《觀塘裕民坊》,在璀璨的霓虹燈招牌映襯下,將當年的寶聲戲院至小巴站一帶的昔日觀塘地標都一一「神還原」重現大家眼前。

【觀塘好去處】香港微縮藝術展登陸裕民坊!38大昔日街景模型/神還原觀塘屋邨/士多舖/工作坊

裕民坊 YM²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5月1日至7月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YM2 1樓中庭 及 裕民里

費用:免費

 

3.《Awaken The Ears》展覽

香港書法藝術家Little ears,將於5⽉15⾄30⽇期間舉辦個人⾸個藝術展覽《Awaken The Ears》,透過搞怪幽默的畫風,重塑多位傳奇⼈物的獨特形象,如愛因斯坦、梵⾼、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澤明等,刻畫出充滿張⼒的有趣面貌。期間更推出一系列限定商品,詳情可以>>按此<<看了多。

詳情

地點:深⽔埗⼤南街205號infectment 

日期:5⽉15⽇⾄5⽉30⽇ 

時間:星期⼀⾄五 13:00 - 20:00/星期六⾄⽇12:00 - 20:00

 

4.《古早味,呷飽沒?》展覽

由誠品所舉辦,位於太古城的全新《古早味,呷飽沒?》展覽,將特別復刻五大臺灣經典懷舊打卡場景,把50年代的臺灣面貌帶到大家眼前,其中場景包括有充滿50至60年代特色的家庭理髮阿姨美髮院、鐵路站候車處、愛玉冰菓室、淡水柑仔店及信義照相館,穿梭於場景之間,宛如登上時光機回到當年臺灣。此外更設100% Made in Taiwan古早市集,讓你呷個飽,細嚐臺灣原味道!

【太古好去處】誠品臺灣復刻展覽開幕!5大懷舊場景/神還原淡水柑仔店/鐵路站/古早市集

詳情

地點:太古城中心二樓中庭及中橋

 

5.村上隆花幻氣泡池畔派對限定展

日本潮流藝術家村上隆最近就破格聯乘法國有氣礦泉水品牌Perrier,舉辦全港首個限定主題Concept Store「花幻氣泡池畔派對限定展」,從2021年5月5日至5月31日,將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特設6大主題影相位,包括繽紛微笑花花泳池、型格酒吧檯、泡泡花海隧道等,讓你置身村上隆的著名「微笑花花」世界,各位粉絲必須mark實時間去朝聖!

【沙田好去處】村上隆藝術展登陸新城市廣場!6大影相位/微笑花花泳池/泡泡隧道/玻璃瓶刻名

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3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樓東翼 (近PizzaExpress)及3期2樓(近LOG-ON)

費用:免費

 

6.《拾字看城》香港字藝展覽

全新《拾字看城》香港字藝展覽由5月13日至6月9日於將軍澳廣場舉行。透過「香港傳統工藝字」與「香港當今城市字」,展現近乎絕跡的活字印刷技術,當中特設6大香港字藝主題展品,如「鐵片鑿字」、「膠牌招牌字」、「霓虹光管字」及「活字印刷」等,讓大家在「字裏行間」探索香港字藝的變遷。另有 3 米闊合體字打卡牆及一系列工作坊,有興趣的朋友就記得不容錯過。

詳情

日期:2021年5月13日至6月9日 

時間:上午 11 時至晚上 8 時

地址:將軍澳廣場一樓中庭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 1 號)

 

7.「織碼如詩」展覽活動

CHAT六廠(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將於2021年5月1日推出2021春季項目「織碼如詩」,活動以編碼和紡織作主題,舉辦一連串藝術展覽、研討會、工作坊及表演。展覽亦邀請到著名藝術家暨教育工作者崔泰潤,及國際藝術家團隊合作,展出多個首次登港的藝術作品,透過將編碼系統融入紡織品及衣物,向紡織技術與電腦編程密不可分的聯繫作致敬。 

日期: 2021 年 5 月 1 日至 2021 年 7 月 18 日 

開放時間: 上午 11 時至晚上 7 時(逢星期二休息) 

地點︰ 香港荃灣白田壩街 45 號南豐紗廠 CHAT 六廠

8.K11 MUSEA全新Art Karnival活動

K11 MUSEA 將於2021年5月14日至6月27日期間舉行為期一個月的藝術活動Art Karnival。其中最矚目的必定是亞洲首度亮相 – 由 Isa Genzken 創作的 8.5 米高巨型玫瑰藝術裝置《Rose II》於維港海濱盛開。而K11 Art Foundation 亦同步推出與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手策劃的《戲墨狂想曲:Georges Mathieu 回顧展》 、日本藝術家加藤泉的首個手繪青銅雕塑《無題》,以及徐震《只要一瞬間》凝住時間與空間的展覽,帶你在藝術月,探索來自全球各地不同藝術家的獨特作品,詳情>>按此<<看更多。

 

9.2021壁畫節HKwalls

巨型壁畫街即將登陸西貢!HKwalls年度街頭藝術和壁畫節將於2021年5月8日至16日期間,邀請多位藝術家一起在西貢繪畫牆壁,完成的作品將長期在西貢各處與大家見面。期間更會舉辦首個主題展覽《Tools of the Trade》及推出首個HKwalls師友藝術計劃,對壁畫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即刻>>按此<<睇詳情啦!

10.「信任&迷惑」

全新群展「信任&迷惑」於2021年5月5日至12月5日舉行,由大館資深策展人譚雪及知名國際策展人 Raimundas Malašauskas所策劃,長達八個月的展覽中,將雲集超過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帶領大家透過聲音、氣味、記憶等裝置藝術,甚至是藝術家的演出,來觀察事物之間相互的關係與轉變。

甫進展覽,將由Felix Gonzalez-Torres的《「無題」(北方)》一條條懸掛空中的小燈泡,引領大家觀賞各種表演。另有多項矚目裝置藝術,如楊沛鏗的《學做一個愛樹的人》 作品,就猶如通往異國的鑰匙入口,穿過去則到達以燈籠所構成的星空世界。

【中環好去處】大館5月最新4大免費展覽率先睇!10大影相位/星空燈籠世界/異國鑰匙入口

詳情

日期:2021年5月5日至12月5日

地點:大館的藝術展廳(F倉入口位於賽馬會藝方)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 11 時至晚上 7 時開放

費用:免費入場

 

11.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Hong Kong)將於2021年5月21日至23日,一連3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雲集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的104間國際著名藝廊參與其中,現場除特設3大主要展區,展示多位世界頂級藝術家的作品,亦加入全新線上活動如「巴塞爾藝術展:香港現場」及藝廊衛星展位,相關資訊,即>>按此<<睇詳情啦!

詳情

貴賓優先預展日期:2021年5月19日至23日(憑邀出席)

對外開放時間: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下午4時至晚上9時

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晚上8時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下午6時

詳情:>>按此<<

 

12.Art Central


而本月另一場大型展覽Art Central將於2021年5月20至23日舉行,與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1年5月21至23日)同期舉行(預覽為5月19日)。矚目之選包括有CURATOR Style所展出的群展「癡迷與轉化」,雲集四位當代著名藝術家合共20餘件作品,包括草間彌生、奈良美智、KAWS和Mr Doodle等波普藝術和當代藝術重要領銜人物。

 

詳情

展覽詳情: Art Central –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

開放時間:

2021 年 5 月 19 日(VIP 日),下午 2 時至 8 時

2021 年 5 月 20 日至 21 日,下午 2 時至 8 時 

2021 年 5 月 22 日,上午 11 時至下午 7 時 

2021 年 5 月 23 日,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圖片及資料來源:各大展覽、Netflix Asia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