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神秘地下博物館登陸中環!大英博物館概念設計/復活節島摩艾像/光影鏡面世界

文: 張凱淇
2021.06.19

位於中環置地廣塲的JPS畫廊,繼稍早前推出席捲IG打卡熱潮的「逆時⾞站」展覽,將美國紐約地下鐵車站帶到香港後,今宣布,將於2021年6月19日至8月1日舉辦全新體驗展 ——「地下博物館」。將場地破格打造成宛如「倫敦⼤英博物館」的場景設計,特設4大展區,相關地址及時間,即查看以下詳情!

全新「地下博物館」展覽,是JPS畫廊與BELOWGROUND合作的第⼆個體驗展 ,靈感源⾃倫敦⼤英博物館,特設4大展區,包括復活節島摩艾像區、當代藝術展區、古⽂明展區,以及藝術家Barminski的紙板造型博物館藝術商店。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將街頭流⾏⽂化、古⽂物及當代藝術,以全新概念帶到香港。

展覽雲集多達1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合共約80件的作品。矚目作品就有來自英國的街頭藝術家Pure Evil所創作的標誌性淚⽔摩艾像,將大家帶到復活節島!

而當代藝術展區主要以展出油畫作品為主,當中如Pure Evil的《Lost Angel》(2021)以及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August Vilella等多幅作品,大部分作品皆是特別為本次展覽所創作,並首次公開展出,可說非常難得!

而古⽂明展區則以香港藝術家梁偉庭創作的⼤型雕塑《Sphinx on the Mars》為中⼼作品,該雕塑詮釋藝術家對神秘哲學的體會, 並加入古⽂明及外星⽂明元素。 

一旁特設Qin Tan所創作的《In Extending Absence》光影鏡面世界,利用破碎綠屏、噪音及電腦錯誤投射到鏡子,展示空間中,挑戰虛幻與現實的視覺世界。

此外,另一焦點莫過於是藝術家 Barminski以紙板塑造了與別不同的博物館藝術商店(Barminski Art Store)!把⽇常⽣活⽤品化作黑與白的線條,為紙板注入新的意義!畫廊更邀請了⼀名表演藝術家擔任護衛員,他將會穿著Barminski⽤紙板製作的護衛制服,在博物館中巡邏,讓藝術品增添視覺及情感元素。

「地下博物館」以反轉常規藝術史和博物館的展⽰⽅式,挑戰界限並重塑傳統,展現街頭藝術與文化反叛態度,為大家提供嶄新角度關注及欣賞藝術作品。

詳情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塲中庭B樓BELOWGROUND
日期:2021年6月19日至8月1日
時間:
星期一至六/11:00-19: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00-17:00
圖片及資料來源:JPS GALLERY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塲中庭B樓BELOWGROUN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