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好去處】超過80年歷史中環街市開幕!逾70間新店/美食街/slowood/白蘭樹下/營業時間

文: 張凱淇
2021.08.23

建於1939年、擁超過80年歷史的中環街市,歷經多年活化翻新後,終於在2021年8月23日正式開幕試業!全新空間以「Playground for All」作為概念,匯聚多間香港本土特色小店,未來場地亦會用作舉辦展覽、工作坊及街頭表演,將成為繼大館、PMQ等活化建築後的全新休憩用地,即看以下詳細消息!

由市區重建局與華懋集團共同管理及營運的中環街市,是本港的三級歷史建築物,從1939年起營運至2003年,當中滿載多年集體回憶。及後於2009年,政府宣布交由市區重建局進行保育和活化,經多年翻新工程,終於在今年以全新面貌重現大家眼前。

引進特色店舖

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22,000平方呎,將引入不同類型的商戶進駐,從街頭小吃至本地生活品味雜貨與文青小店,都讓中環街市增添年輕活力與創新元素!矚目店舖包括有環保生活百貨店「Slowood」、人氣蛋糕甜點店「LUCULLUS CACAO」、還有飾物及手袋品牌「陸門」,2樓樓層更設美食街,讓你盡情探索各種特色產品!

焦點推介

1.浦羅(G/F)

全新開幕的新加坡餐廳「浦羅」,主打逾20款特色新加坡海南雞飯、喇沙及蝦麵,當中特別推介午市抵食大份的新加坡海南雞飯配蘇東魚丸雞湯($82),而輕食方面,則提供半熟蛋配咖央多士($36)、新加坡鹹蛋黃魚皮($56),以及街頭雞肉串燒($62),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就一定要試試!

2.WAKO居酒屋、WAKO鮨&酒(G/F)

主打日本料理的WAKO,今次特別於G/F位置引入三大餐飲品牌,打造小日本食區!包括主打串燒與丼飯的WAKO居酒屋,以及提供Omakase與壽司及清酒的WAKO鮨&酒,讓食客可以坐在Bar台上享受海膽壽司、大拖羅壽司等單點壽司及廚師發辦的套餐。

3.白蘭樹下(G/F)

白蘭樹下是第一枝本地香港人製作的本土Gin酒,有別於過去品牌於南豐紗廠所開設的試飲室「丹丘蒸留所」,這次於中環街市首設實體品酒餐廳,加入多款限定調酒及沙律與飯類。5款最新調酒以香港特色作靈感來源,將涼茶等元素融合其中,推介以五花茶配合CBD為主的「涼茶佬」($130),並以傳統萬壽無疆碗作配襯,凸顯中西合璧的感覺!

 

4.叮叮老香港辦館(1/F)

充滿香港懷舊特色的叮叮老香港辦館,店內從玩具叮叮、雞蛋仔造型玩具、及童年零食等應有盡有,以一件件滿載香港人集體回憶的產品,將大家穿越回到當年今日。

 

5.環保生活百貨店Slowood(2/F)

人氣環保生活百貨店「Slowood」今次強勢進駐中環街市,大面積店鋪位置就在2樓行人天橋旁邊,顯得格外顯眼。除了一系列環保雜貨外,更首次於店內販售貝果與蛋糕,人氣必試有柚子橙丁貝果($38/pc)、特濃培茶雪山貝果($42/pc)、特濃抹茶雪山貝果($42/pc),還有多款玻璃瓶裝奶茶,開幕期間值得品嚐!

6.1966(2/F)

位於2樓美食街的1966 烘焙聯盟 (1966) 是由超群的專業團隊銳意打造的全新創意品牌,除了經典葡國蛋撻($12)及玉桂蘋果撻($15),更研發多款全新口味產品,包括檸檬撻($18)、紫薯軟心撻($15)、抹茶流心撻($15)以及朱古力流心撻($15)。鹹點方面設西蘭花芝士火腿蛋批($22)、菠菜芝士火腿椰汁批($22)以及白汁雞皇批 ($22),各有不同風味!

中環街市回顧展

多年來,中環街市經歷四次變遷,是香港中西文化匯聚及中環歷史發展的重要見證。這次特別透過「中環街市回顧展」,向大家展出多張珍貴照片,了解香港早期歷史。

詳情

日期:2021年8月23日至11月1日

時間:10:00 – 22:00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

 

STEAM Playground

從2021年8月23日起,至8月29日期間,更會有專為6至12歲小朋友而設的全新STEAM Playground活動,透過六大STEAM體驗區,讓同學們學習機械編程及體驗STEAM互動遊戲,適合家長帶同小朋友前來試玩!

詳情

日期: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

時間:

23/08/2021: 13:00 - 20:00 

24/08/2021-29/08/2021: 11:00 - 20:00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 Event Space

費用:免費入場

 

全新工作坊

另外,中環街市更會舉辦多個主題工作坊,例如迷你花牌工作坊、手作橡皮印章工作坊及布袋彩繪工作坊等,讓大家免費入場體驗,詳情可>>按此<<看更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中環街市

活動資訊

  • 地址 中環街市
  •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