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全新安泰微型藝術展登陸灣仔!袖珍模型重現舊香港七層公屋/籠屋/免費入場

文: 張凱淇
2021.08.31

各位微型藝術愛好者注意!由微型藝術家安泰On Tai所舉辦的全新「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將於9月1日至9月21日登陸灣仔大有廣場,想一探究竟這個精緻迷你舊香港世界,就絕對不能錯過新展覽開幕日期、時間等詳情喇!

香港本土攝影師兼微型藝術家安泰 On Tai,這次以「老香港、舊情懷、 話家常、說故事」作為作品中心主軸,期望藉著參照昔日片段,創製多個微細舊時香港場景,利用袖珍版模型以及照片呈現當年社會風貌,並以微型藝術為載體,傳承本土傳統文化。 

展覽合共展出約15件老香港主題作品,當中包括利用60年代七層公屋的生活寫照作為構思的「雞寮 - 香港七層公屋」,以及70年代香港戲院、揮春檔、大排檔,都將小時候的香港面貌再次重現大家眼前,令人勾起一幕幕集體回憶。

作品同時反映過去低下階層的生活狀況,如這件以「籠人」為名的微型藝術品,就將當時人們居住在鐵網三層碌架床的貧困生活重現。雖然現時這種籠屋已逐漸消失,但取而代之的,卻是千千萬萬間的板間房,反映出香港自過去至今的住屋問題,依舊存在。

安泰表示:「希望藉著微型藝術背後承載文化故事,讓大家可從另一角度去探討香港的生活議題,以及重現多個不斷消失的傳統文化,藉此推動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反思。」另外,他亦於2017年成立以微型藝術為主題的義務探訪計劃 ─ 「微行動 Mini Movements」,以行動把暖意傳送到有需要的人面前。 

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 

展期:9 月 1 日 至 9 月 21 日 

時間:10:00 a. m. - 10:00 p. m. 

地點:灣仔莊士敦道 181 號 大有廣場

圖片及資料來源:安泰 On Tai

活動資訊

  • 地址 灣仔莊士敦道 181 號 大有廣場
  • 開放時間10:00 a. m. - 10:00 p. 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