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台山好去處】炮台山海濱東岸公園主題區開幕!首次開放維港防波堤/海岸藝術打卡位

文: 張凱淇
2021.09.24

維港海濱一帶又有全新公園開幕喇!位於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將於2021年9月25日正式開放。佔地面積約9,800平方米,原先為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用地,現經優化海濱項目改造後,將用地改造成全新臨海休憩公園,除設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更首次開放維港防波堤,讓公眾360度飽覽維港景致,詳情即看以下消息!

位於屈臣道以西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從炮台山港鐵站徒步約七分鐘即能抵達,市民可以從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的入口進入公園。今次主題區以「窗戶」作為設計概念,將多個大小不一的窗框融入戶外設施之中,讓人通過窗框往外觀賞維多利亞港的美景。 

主題區提供多項全新公共設施,特設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而部分陸地斜面海堤上亦有遊樂滑梯和安全地墊,適合週末一家大小前來放電!

不過最大亮點,就是當中設有第一條於維港內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長約100米的防波堤可讓市民360度飽覽維港景色,盡頭部分的巨型裝置,其實是經過特別設計的中環灣仔繞道東面排風口,於此打卡別具特色!

而且公園更加是寵物友善場地,並24小時開放,帶埋狗狗來影相就最適合不過了。除此之外,正在興建中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第二期) 」、「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以及「活力避風塘主題區」,預期本年底開放,逐步開放予市民使用。

地圖位置:

 

活動資訊

  • 地址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可從中環灣仔繞道行車天橋下的入口進入公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