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好去處】海下灣玻璃船生態遊 近距離欣賞10種珊瑚 超適合一家大細親子樂!

文: 崔嘉兒
2021.12.10

大多數人放假入西貢也是玩水和食海鮮,原來除了這些常態活動外,還可以在西貢參加生態遊。今次介紹給你們的活動是在海下灣海岸公園參加生態遊,可以了解更多有關香港的海洋生態外,也可以乘搭玻璃船近距離欣賞珊瑚,親親大自然。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海下灣生態遊主要想讓市民了解海洋所提供的生態服務,並認識海洋保護區的重要性。參加生態遊的朋友會在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集合,這裏是全港唯一一個建於水上的海洋研究及教育中心,5歲或以上便可參加,但15歲以下的兒童均需由成人陪同。

活動當日主要分為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是在中心聽有關香港海洋生態及海下灣海岸公園的簡介,亦會讓參加者透過顯微鏡觀察浮游生物和微生物。上完堂便可以上海底船親身認識海下灣的珊瑚群,船程約一個小時,會去三個位置停下欣賞不同的珊瑚。現時大約可以在海下灣欣賞到8至10種珊瑚,均有過百年至過千年歷史。

玻璃船共有12個玻璃小窗口,大家坐在不同位置也可以欣賞到各種珊瑚,與它們最近距離時會不足兩呎。若出海當日天氣好,更可跟隨導賞員落船到村內沙灘探索沙岸及岩岸生態。出海後便會返回中心觀看有關海洋塑膠的短片,再加深大家保護海洋的概念。中心外也有精品攤位,出售多款環保精品。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