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好去處】流水響賞落羽松紅葉 最佳觀賞期!2小時輕鬆郊遊路線

文: Jo Choy
2021.12.31

粉嶺流水響水塘山明水秀的唯美景色,有「港版輕井澤」之稱。每逢踏入秋冬,塘畔一排的落羽松都會漸漸轉紅,現時1月初大部份已經轉為橙紅色。流水響設備完善,交通方便,路線輕鬆易行,最適合一家大細一齊郊遊。以下就為大家搜集了流水響水塘的影相熱點、行山路線及注意事項!

【流水響介紹】

長度:4.4 公里
時間:2 小時
難度:3 / 5

流水響位於新界粉嶺,大家可乘搭港鐵至粉嶺站C出口,再轉乘52B專線小巴路線,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處下車。若果一家大小想乘搭的士,可於粉嶺中心上車,車費大概六十多元。

【環形白花魚藤】

下車後沿右邊方向步行約10分鐘,到達分岔路再往左走,前往流水響郊遊徑的入口。一入去就會看見粗壯的環形白花魚藤,記得要以欣賞的角度去看,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傷害大自然。

【觀景台】

再往前走會到達觀景台,可以遠眺落羽松和湖面,亦是一個十分受歡迎的拍照位置。

【落羽松】

走到盡頭穿過流水橋,就會到達目的地。落羽松不算十分高,大概於1月中為最紅的時候,很適合拍攝近景。由於落葉時更會隨風飄逸,像一片片羽毛般,因而得名。

原路返回在分岔路轉右,就會到達落羽松位置的對面,吸引很多人拍攝對岸景色。這裏會有兩張木椅子,坐在這裏可以欣賞大自然風景。

【流水響行山徑 - 往鶴藪水塘】

若果想遠足,這裏有另一條行山徑,沿著樓梯走可通往鶴藪水塘。郊遊徑途中有涼亭、野餐桌、公廁、露營營地及燒烤場等設施,設備完善。 去郊外最緊要是愛護大自然,記得保持環境清潔,將垃圾帶走。

【流水響交通】

流水響人潮較多,只有一架專線小巴來回,提提大家若想避開人潮,可選擇早上時間出發或平日前往,亦要記得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起點:在粉嶺港鐵站乘坐52B小巴,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下車,沿流水響道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入口。
終點:同上,乘坐52B小巴返回粉嶺港鐵站。

資料來源:漁護署

活動資訊

  • 地址 流水響道與鶴藪道的交匯處
  • 人均消費免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