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筱廬荒廢古宅未來將開放參觀 被稱香港鬼屋之首!改建成安老院/保育原址古蹟

文: 曹冰冰
2022.02.13

有「香港十大鬼屋之首」稱號的三級歷史建築──元朗筱廬荒廢古宅,負責人曾於2019年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將古宅改建成安老院舍。而近日最新方案指出建築物除了將會提供281個安老床位,更會作保育用途,未來予公眾預約參觀!詳情即看以下文章吧!

位於元朗大棠路的筱廬古宅擁有逾80年歷史,以西式柱石混合中式大騎樓,充滿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古宅至七十年代荒廢後重門深鎖,但一直傳出鬧鬼傳聞。例如空無一人的大宅在深夜時分會傳出麻雀耍樂聲,因此被街坊稱為「香港十大鬼屋之首」。

近日城市規劃委員會接獲新申請,計劃將筱廬古宅的範圍改建為住用建築,避免了清拆重建的命運。而附近另設一棟六層高的安老院舍。計劃會提供281個安老床位,涉及面積約21,000平方呎。

為了保育原址古蹟,此項計劃會盡量減少內部改建,以保留昔日中西合璧的建築面貌。旁邊亦會設置教育展示版,未來予公眾免費參觀。現時工程還在進行商討,想一探神秘古宅的朋友就敬請期待啦!

地址:新界元朗大旗嶺村643號
圖片及資料來源:城市規劃委員會、Facebook @隨心影匠Google街景

活動資訊

  • 地址 新界元朗大旗嶺村643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