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好去處】灣仔日系食養社企Cafe咖啡廳so330!為傷健人士創就業機會/精緻定食/即撞豆花

文: 曹冰冰
2022.03.13

在繁華喧鬧的都市中,每個人都努力地為生活拼鬥著,但你又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來,與自己相處呢?灣仔一條人來人往的小巷中,就有一間新開的社企cafe so330,猶如鬧市中的綠洲般,為人們提供滋養身心靈的小空間,同時為傷健和復康人士提供就業與學習機會,幫助他們自力更生。相關的理念和地址,即看以下採訪文章吧!

so330由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為弱勢社群提供培訓課程和工作機會,協助他們重投社會。餐廳聘請了5位復康人士,亦有定期舉辦共融咖啡師培訓,因應不同學員而調節課程大綱。無論任何能力或需求的人士,也會為他們創造未來事業發展的機會。因此沖咖啡並不只是一個平凡無比的生活習慣,更能讓傷健人士發揮一技之長。店舖會因應每位同事的優點缺點和興趣,安排合適的工作,讓他們建立個人自信,重投社會。除了一般的食物製作和咖啡沖調工作,亦會放手讓他們接觸店舖營運和財政方面的知識,實行多方面發展,將來成為一個更全面的飲食界人士。

新生精神康復會經理人Tony表示,so代表非常social enterprise」,而「330」取其廣東話諧音「身心靈」。so330除了履行社會責任外,亦希望透過供應讓人心情愉快的環境和食物,營造喘息的空間,推廣身心靈健康和共融社區。Cafe以米白色及木系設計,內部空間廣闊,玻璃大窗可透入陽光和營造空間感。店舖亦特別以捲簾間隔出「一席 solo dining」座位,讓大家可以好好享用屬於自己的休息空間,休閒的室內風格確實令人心境平靜下來。

Cafe主打有機和本地素食,有機南瓜釀雜穀定食($98)由食養專家岸本太太設計餐單,以本地時令有機食材入饌,並沿用日式「感恩慢嚼」的概念。進食時需有儀式感,由漬物和黑藻涼拌小松菜開始細味,再品嚐健康的十穀米飯。全日早餐($98)亦不會使用醃製食材,加上無添加劑的香草包,達致營養的平衡。這裏亦有很多純素的甜品選擇,例如4人份即撞有機豆花($98)和純素手工香蕉合桃蛋糕($24),由自家工場的傷健人士製作,採用全天然食材,入口不會過份甜膩。

享受美食後,可以在大玻璃窗前的小角落閱讀。店內的選書都是關於自我成長的心靈書籍,大家可寫下自己的感受,寄出明信片與親朋好友分享。旁邊亦有寄賣由傷健人士製作的手工藝品,或是本地有機食品,貫徹社會企業與身心靈空間的理念。在忙碌的生活中,總會有低落的時刻,大家不妨在假日靜下來,細味一杯咖啡,好好與自己相處吧!

地址:香港灣仔太原街38號太源閣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00-18:00 / 星期六及公眾假期 11:00-18:00(逢星期日休息)
電話:23930426
資料來源:so330新生精神康復會

活動資訊

  • 地址 香港灣仔太原街38號太源閣地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